***日本東京之旅第二天***

前言廢話

因為在台灣都習慣12點多睡,但是因為日本跟台灣差一個小時
所以我們都還是維持台灣的時間也就是日本時間凌晨一點才睡 XD
整個晚上都是在吃泡麵 + 喝飲料 + 上fb炫耀 + 看高畫質電視 + 聽台灣的廣播

但真的要睡的時候發現睡不著啊 @@
而且有一件事我也沒跟同行的朋友說....
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 (前一天在台灣幾乎沒啥睡),睡覺期間似乎有兩次被壓的感覺 = =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隔壁壓我的,但之後幾天都睡很爽就是了
然後日本的空氣實在好乾啊,睡到一半都會呼吸不到空氣而醒來
還好之後幾天都有開旅館的那台加濕的空氣清淨機

 
 
廢話結束!!!
第二天早上8:30集合,就由本團型男為大家開起這美好的一天 (無露點)
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朵拉博物館 川崎市 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  
 


日本的街道實在乾淨到不行,唯一可怕的是早上都會聽到慘叫聲
因為烏鴉十分的多,所以一直聽到 "啊~~~~~~~~~~~ ",我想這邊的警察應該十分的忙碌。
然後我們住的這邊有幾間居酒屋,一到晚上都會有穿的很辣的妹跟西裝大哥出現
其實是還蠻想去體驗一下居酒屋的.....但有人說我又不會喝酒體驗個 p (我踹~)
而且我體內又留著新好男人的血,所以每次都只是去 7-11買泡麵 + 麥茶而已

為什麼才剛開始寫廢話就那麼多......可能現在才10點吧


好啦,準備坐車前往川崎市的朵拉博物館
要先從池袋坐到新宿,然後再從新宿坐到登戶
然後再從登戶坐接駁巴士到博物館


因為我肚子超容易餓,但是大家都說直接去朵拉博物館吃早午餐就好了
所以我只好趁等車時趕快跑去買東西吃,但是隨便抓一個卻抓到我不吃的牛肉口味 @@"
所以只好把這送人繼續餓肚子,吃喉糖充飢


這是駕駛室喔,大概是列車長吧


駕駛室長這樣


經過一連串轉車後到達了登戶站,外面就有接駁巴士的招牌了喔
此時整個感覺都來了 (?)


結果我們坐到小超人巴士,真可愛啊

 
側面
 


但我們上車後才發現上一班是朵拉巴士
差一點就坐到了啊!!!


然後他們的馬路都超級小條的
我發現日本什麼東西都很小、都很少、都很可愛
飲料也是小小瓶,好像日本人不太會口渴似的

下圖是下車鈴,就是超人徽章,按下車鈴超人徽章會亮喔!!!

 
連把手都小超人
 
 
車上東西,沒有不可愛的
 


這個博物館是需要預約的喔,並不是你想來就來喔


他亮了


在東京其實看到有些地方都有在種菜,這菜種出來賣應該超貴的吧~~


沿途司機遇到一些景點都會廣播並慢慢開,然後介紹一些特別的東西
但我忘了吃翻譯蒟蒻所以都聽不懂,但像下圖這橋上的圖案司機疑似就有介紹~~


然後忘了拍日本的紅綠燈了
日本的紅綠燈沒有秒數,但旁邊都會有一個長條 (血條),當HP耗盡時燈號就會變了喔


再前一班公車是可羅號,他在修公車


然後這不知道是什麼東東,應該是掛傘的


然後日本妹都好可愛喔,講話也都很可愛
但沒有一個不是濃妝的

 
偷拍還被發現,但她還是對我微笑了
但可惜逆光被我拍的印堂發黑了,我對不起妳 ><
 


然後進入朵拉博物館第一件事,就是介紹館內環境
圖中電視上這台是導覽機,有日文 + 中文可以選
拿到這台後只要輸入號碼,就可以聽到該項目號碼的導覽
但因導覽廢話實在太多又大陸口音,後來就沒聽了


然後館內的展覽室是不可以拍照的,只有以下這些地方可以

 
因為展覽室沒照片可拍,所以口頭解釋一下
展覽室並不只是單純的放個東西讓你看,其中有畫朵啦漫畫的流程介紹
就是.....從一張白紙到漫畫的過程
重點是這些過程都是由立體的叮噹 + 大雄 + 其他角色跳出來演的 
(實在不知道用什麼技術做到的,就跟看立體卡通一樣很炫~)
 
再來到了第一個可拍照的地方,泡在樵夫之泉的技安 = =
 


記得漫畫中是醬的~
技安不小心掉到樵夫之泉裡,女神就出來了問叮噹這個技安是你們掉的嗎?
小叮噹說不是是醜的那個,女神就說妳們很誠實,這個帥技安就給你們吧 = =



操縱拉桿數次技安就會浮起來喔 = =

 
浮上
 


然後看完展覽室就把導覽機丟到下圖那個四次元口袋裡,就可以去亂拍了 XD


下方乃大可羅


這邊是小孩專用出入口


我有扭到這隻扭蛋喔

 


有全套的朵啦漫畫可看,但其實我也有整套


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貼心都會注意到小地方
像這個飲水機還有給小朋友站立的台階呢
還有像前面幾張圖的小人專用出入口也是


給小朋友玩的

 
這什麼鬼 = =
 

今年是小叮噹誕生前一百年喔!!! 小叮噹生日快樂~

 
然後這邊有兩種類型的扭蛋機!!!
扭出來的東西都很有質感啊啊啊啊啊 真不愧是日本
扭一次 200隻羊
 

 

 
這裡可以換錢
 


然後我們發現了一台拍大頭貼的機器,準備來合照 XD


下圖是已經照完,正在加工 ing

可以放圖案也可以寫字喔
 


施工中

 
成品如下
美肌效果很重,前方三位根本就是美男子團體,眼睛還會閃閃發亮 @@
相親照不知道能不能用這張
 
 
happy完了之後,因為怕賣場人會爆多買東西要排很久,所以直接殺去賣場了
但其實我覺得賣的東西沒有我想像的多,但還是買了不少啦
 
廢話少說直接看圖
 

 

 
 
偷拿朋友的圖
下圖是非賣品可羅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有買這個

 

 

 
還有賣技安的專輯  (我沒拍,所以還是偷朋友的照片來放)
 


原來裡面是巧克力

 
這邊還有賣碗 or 杯盤之類的
吃完飯下面會出現個技安說 " 你是我的知心好友" 這梗有看漫畫就知道了
 
然後來到了戶外,外面草皮上躺著兩隻悠閒的超人1、2號 XD
 
 
這是如果電話亭
但照片中的阿榮好像在打電話回家報平安
 
 
這是大長篇大雄與恐龍
 


這是大長篇大雄的大魔境


這是不知道誰丟在這裡的扭蛋 = = (我有扭到這隻)


任意門
回台灣拿個東西

用任意門闖空門還蠻方便的

這隻好可愛啊~~

 
合照一下,終於有我了 ><
 
 

 

天空好漂亮,場景跟漫畫好像房子都矮矮的

感覺好像真的會有叮噹用竹蜻蜓飛過一樣


天空很美


超人2號跟大家打招呼


跟Q太郎合照


哆啦美也很可愛

 
但其實中途我們有跑去餐廳旁的小賣店買了記憶吐司跟銅鑼燒
這是可愛的籃子,根本裝不了什麼啊!!!  (摔筆)
 


有四次元口袋漢堡

 
還有賣記憶吐司,有單買跟盒裝的,這個超容易壓碎的啊啊啊啊啊~~~
我買了七片回到家就碎了三片 = =
不過店員會用有氣泡的袋子幫你包起來非常貼心
 
 
然後在這邊買記憶吐司的時候我這個台灣俗又學到一個常識了
就是在日本要給店員錢的時候一定要放在"放錢的盒子裡面"喔!!!
如果你亂放在桌上,店員會很客氣的請你把錢放到盒子裡  (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堅持啊)
然後找錢的時候會先數鈔票給你看,沒問題會先把鈔票交到你手上
再來是算零錢給你看,然後再把零錢交到你手上
如果你買的東西是吃的,店員會一個一個指給你看保存期限的位置,並跟你說明
真是太可怕了,日本人真是有禮貌到一個變態的地步
 
換做在台灣,錢根本就亂丟,然後買回家的東西還可能是過保的
換做在香港,只是單純換個錢可能都會少個幾百塊並且被白眼
 
 
下圖是銅鑼燒,我買了三個,我覺得跟台灣一般麵包店賣的銅鑼燒比起來好好吃喔
主要是他的皮還蠻軟的又可愛,保存期限七天喔!

 

 

連袋子都很可愛

 
因為早上也沒吃,玩得太高興了都沒發現  XD
所以接下來是餐廳吃飯,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們有先排隊了,他會給號碼牌
拿到號碼牌就可以先去鬼混
 
我們是22號桌 (旁邊有大耳鼠的圖)
 


每個都想吃吃看啊 >< 不知道該如何點


餐廳長這樣


下圖是 Menu,來這邊吃東西基本上就不要考慮錢的問題了
回家再煩惱吧~~


叮噹貓可爾必思


餐巾紙都可愛


第一個來的是vivian的大耳鼠鬆餅
我是覺得鬆餅有點過乾了,不是我喜歡吃的那種 @@


哆啦美.....大概也是可爾必思吧 @@


我的小超人可可 (有看到杯墊嗎?連杯墊都可愛)

 

 
小池先生拉麵,看起來還不錯吃
旁邊是可羅可樂餅

 

 
這是我點的許願星星蛋包飯
我覺得這個很優~~裡面是番茄蛋炒飯,然後那個醬汁超好吃的!!!


技安豬排飯

 


豬排飯吃完會看到 " 你是我的知心好友 " =  =


某人不想吃了,在惡搞 = =


再來很推的是這個甜點冰淇淋
超級可愛的啊!!! 而且也很好吃喔,外層入口即化


右邊那個果醬是我拍的時候弄到的


先拍再說了


可以吃了沒啊


有內餡


因為想要拍到不一樣的甜點,所以我點了朵啦蛋糕


這是我們這次參觀的票


吃完午餐等下要來去看小劇場 ^^
下圖是小劇場的票


然後博物館的廁所裡面都會有可愛的小圖
請賞圖吧!!!

男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女廁

機器人在照鏡子上油 XD


尿急的靜香


可愛的小手

 


廁所裡的掛衣架


看小劇場前上面電視會有提示,每個畫面都好好玩 ^^
但我只拍了一個~~


餐廳的大耳鼠

 

 

 

 
做後要回程時又看到不一樣的公車了 XD
這是Q太郎公車
 

 


博物館外的牆上都是小叮噹的眼睛喔


連博物館隔壁的房子都有朵啦風向計,真可愛


指引的小手

 
12:40了............
光一個博物館就快寫死我了 ~_~
因此把這天分成上下兩集好了,下集就是逛街 + 吃好料
下集 : 六本木ヒルズ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