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 2010/10/09 星期六天氣晴,有點給他小冷~

今天雖然是星期六,但是本人6:20就起床了..........

因為8點前要到台北長庚前棟12樓健康檢查,實在有夠給他早....

之前也曾做過健康檢查,但都是在家附近的台安醫院~

之前台安醫院好像之前都是做6xxx$ (忘了) 但是是上腸胃道攝影

==================貼心小解說==================

就是先叫你喝下鋇劑,一種噁心的發泡液體

然後叫你躺在病床上轉啊轉的用X光照那個液體的流動看有沒有腫瘤之類的

這個比照胃鏡輕鬆多了,但是要小心會走光 (我都懷疑外面的護士在看我屁屁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在長庚做的是 8000$ (但是有照胃鏡)

一早來車根本隨便停就好~沒人跟你搶車位~

他健診中心是在12樓的一個特別的區塊裡面,說大也不大......但很多基本項目都在此完成

門一打開第一眼就看到櫃檯的大眼睛可愛氣質小護士笑著來招呼 "你好~請問是來做健康檢查嗎?" 

(其實我是來找妳的)

註 : 比 這個 大概弱個 20%而已

我 : "對啊"

護 : "那請先這邊坐一下待會會有專人來為您解說" ............然後講一堆有的沒的

然後我就在那看電視~他那邊電視有兩台,然後很多沙發椅可以坐也有報紙可以看

環境一整個五星級,台安醫院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算了待會再來指.............

然後就來了另一個護士跟我在小圓桌解說待會的流程,講得實在是詳細到不行

大致如下 : 

1.換衣服 (結束後衣服可讓你帶回家)

2.抽血 

3.驗尿

4.量身高體重

5.檢查身體組成 (這台機器超酷,你只要握著就可以檢查你全身肌肉跟脂肪的比例)

6.檢查眼睛

7.心電圖

8.量血壓

9.腹部超音波

10.胃鏡

11.胸部X光

12.醫師解說報告

13.發早餐 (馬可先生麵包 x 3 + 果汁時刻 x 1)

14.聽營養師給予飲食建議

15.做問卷調查完回家

以上全程都有護士在旁陪你,真的是.........服務一整個優

當你每做完一項護士妹還會主動問你剛做完檢查,身體會不會不舒服 and 覺得還好嗎?

實在是有夠貼心的,還記得我量血壓時飆高到 140....

然後護士小姐就說可能是剛來有點緊張,所以待會晚點我們再量一次~(你要量幾次都可以)

我第一次看到護士小姐人這麼好的...嗚嗚.......台安醫院你...........我指

 

然後第一關是抽血,就是由櫃檯的可愛護士抽~也是用她的大眼告訴我一些待會要進行的步驟

(例如 : 待會要抽幾管然後幾c.c....然後管子是要檢查什麼...然後抽的時候要注意啥.....會不會太詳細了點)

然後說著說著她就幫我的手臂按摩  (>///<)

然後邊跟我說待會可以閉眼睛休息一下,但是我男子漢豈會怕抽血當然是一直看著她

(之後照胃鏡也有打針,只能說那邊的護士果然薑是老的辣,入針幾乎一點感覺都沒有,不過我寧願稍微痛一點)

之後也去握了"身體組成機" (?),這台機器很酷....你只要握著它可以檢查你身體內肌肉跟脂肪的比例

結論是我脂肪 > 肌肉 ..........orz

 

然後做了一堆拉里拉雜的項目後就是最可怕的照胃鏡....

照胃鏡前會有個"看起來"資深的護士來打針

然後打針前要先喝麻醉藥,那護士果然薑是老的辣....

入針時幾乎一點感覺都沒有,所以也沒幫我手臂按摩 (也好)

我打完針在旁等照胃鏡時整個人已經有點要昏了....整個眼睛無法聚焦....

然後等到我照胃鏡了.....只能說.....實在是難過得要死 @@

塞進去時我一直想嘔吐,老實講這點台安醫院勝出......我到長庚做過兩次胃鏡

每次都很痛苦,到台安醫院做胃鏡卻沒這種感覺~很輕鬆就做完了

然後可能塞進喉嚨時一直嘔吐所以有傷到,之後做完超想咳的!!! 但一咳就痛

在旁邊的貼心小護士跟我說暫時把口水吐出來,不然就是用溫水+ 鹽水漱口

只能說我下次胃鏡不會來這做拉!!!!

 

然後都檢查完了~~就是醫生看著報告跟你解說而護士還是陪在旁 (台安醫院直接省略這段)

結論就是我有脂肪肝 + 三酸甘油酯過高 ......

然後膽固存有分好的跟壞的,我的膽固存比例算正常

但是壞的多過好的

再來就是營養師給予飲食建議,其實不用她說我都知道....

不外乎就是運動 + 吃得健康.....但是我第一次健康檢查有營養師耶

 

然後就是換衣服後去櫃檯繳費......櫃檯的可愛護士居然還記得我還要再檢查一次血壓

然後也是用大眼跟我說了一堆我都沒在聽的注意事項

註 : 就算有些項目要你等,護士也會先幫你過去看看是否可以檢查才會來帶你過去,

       而不是叫你自己過去 or 帶你過去等

最後檢查終於正常了,最高 130  (賀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北長庚跟台安醫院健檢比較 (沒辦法我只做過這兩家),台安是兩年前去的,去年沒錢所以沒健檢

環境 

長庚 : 感覺像是在旅館內做檢查,有報紙飲料電視沙發圓桌 + 可加熱免治馬桶

台安 : 就....一般醫院

服務

長庚 : 每做一個項目護士都會陪在身邊並帶你去下一個步驟,且做完後都會來關心你的身體狀況

台安 : 自己做完一個項目要自己走到另一個檢查點,沒人跟你說可以走就只好待在原地等

價格 

長庚 : 8000$ 慶祝國慶日 7600$

台安 : 印象中是 6xxx$

廁所 

長庚 : 一人用,有可加熱的免治馬桶座,很不錯的小空間

台安 : 就一般醫院的大眾廁所 

心電圖 

長庚 : 吸盤式,所以吸完會在身上種草莓幾個小時 (護士幫我黏的時候也靠太近了吧)

台安 : 黏貼式,有點冰涼

抽血疼痛指數

長庚 : 講話好聽的可愛溫柔氣質大眼睛護士,打針前會先幫你按摩,可以接受的痛

台安 : 醫師袍內穿低胸的護士,可以接受的痛 (要看機率)

胃鏡

長庚 : 技術不怎麼優,難過得要死

台安 : 技術一流,管子進去時不會不舒服 

檢查後續

長庚 : 就可立即得知結果的報告,有專業醫師跟你說明每個狀況 + 營養師幫你規劃飲食

         完整報告的話 28號會寄到家

台安 : 回家等報告,有問題自己來掛號

早餐

長庚 : 馬可波羅五穀雜糧麵包 x 3 + 果汁時刻 x 1

台安 : 地下室有早餐的 buffet

小禮物

長庚 : 一套衣服 + 袋子 + 拖鞋 (旅館那種再稍微好一點) + 盥洗包 (梳子毛巾... 等)

台安 : 無

 

附上贈品

DSC0479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