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這樣的~

因為侯硐 5/5 ~ 5/13 有貓燈節的活動

下面這是火車時刻表,經過討論後由於有人不太能接受早起 @@

所以我們搭 10:15的火車往侯硐~~

然後早上10點約在台鐵的入口處等,我們三個人最早到~~ (俺糊了)

車來囉,我覺得其實車上人沒有很多耶

這是我的特等席,在最後一節可以看外面風景 + 吹風

台鐵的杯杯巡過來時有叫我們幾個要小心抓好啊~

萬一掉下去也要帶著身分證喔

 開始狂奔了

如果後面有東西在追應該很恐怖

重見天日囉,今天天氣其實不錯,但是很悶~~

而且今天火車上的人其實感覺不多耶,最後面有個阿姨在賣鐵路便當我好想買

我一直覺得台鐵便當比福隆便當好吃,因為印象中福隆便當好油啊~~

整個便當壓的一點空隙都不留,便當吃完整個油的 @@

這是今天出去玩的成員們

首先我們是計畫早上先到侯硐看貓 + 吃午餐,然後再到十分吃午餐 (又吃)

然後再到平溪逛街吃下午茶 + 放天燈 (都是吃)

但其實侯硐中餐的選擇不多啊~

 

然後記得可以買平溪線一日票

就是瑞芳 - 菁桐車站,一天之內你愛搭幾次就搭幾次,一張票只要 $52

然後其實我發現站務人員根本就沒再看票的 = =

但因為票還蠻便宜,所以大家還是不要投機取巧吧,記得要買票喔

侯硐到拉,才一到車站就看到一堆貓的裝飾品了~

因為是貓燈節,所以掛了一堆燈籠都貓

但老實講我們這次去都沒有參與貓節的活動耶 XD

(有3D動畫、手繪貓燈、侯硐大富翁遊戲,就是集蓋章拉)

地圖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~

下圖是侯硐車站

我覺得人.....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,然後天氣整個悶熱

幸好下了小雨後涼快很多~ 

狗在這邊的地位跟程式設計師一樣,因此不建議帶狗來自取其辱

貓燈節活動在此~

雖然我們都沒參加 XD

他是猴硐四天王之一的黑鼻,因為生病而過世了~~

所以被追封為列車長

平溪線的每站都會有這站長  哈哈

車站樓下有賣些紀念品跟廁所 XD

然後對面就是什麼煤礦博物館之類的

要去貓村請上二樓~

我們是在外面吃午餐啦~

然後紀念品店旁就有隻貓躺在那,供人拍照 @@

路上還是有看到一些狗,這些狗的地位感覺非常低....

因為都沒人想拿相機拍狗的,狗應該要去狗村才對啊

就像程式設計師應該要去軟體公司是一樣的道理

然後在車站左邊我們找到了這家麵店感覺很有歷史耶

吃過之後還真的很古早味還蠻好吃~ (有些除外) 

而且價格還算蠻便宜的喔~

因為下了一下子毛毛雨,所以有人撐傘

可能因為我們人太多了,所以那兩個客人東西沒吃完就閃了 XD 

但我們又沒趕他~~

首先是貢丸湯,一碗才 $25 有三顆香菇貢丸耶

但我覺得湯其實沒啥味道,還蠻白開水 @@ 

但香菜給得很阿沙力,而且一碗三顆香菇貢丸才 $25 台北要去哪找???

再來我點的是乾油麵

我覺得很好吃蠻古早味的香,油蔥真的很香喔

但是這份量是怎麼回事 @@

我覺得要我一口吃完應該都不是問題ㄟ

不過也是一碗 $25 就不用太計較了

再來是別人點的豬血湯,感覺湯類都白開水白開水的感覺  ~_~ 

我猜應該也是 $25

說到豬血湯我建議去陽明山平等里那邊吃 (很多餐廳那邊,下次有路過再拍)

好像也是 $25 ~ $30 但是豬血整個滿出來喔 @@

別人點的乾陽春麵 $25

感覺份量比油麵多~~

油麵不是應該比陽春麵便宜嗎 @@

再來是油豆腐,這盤要 $50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算的

$50 似乎有貴到

別人點的乾粄條,看起來就很好吃 $25

吃完之後因為爆熱大家整個脫水了

所以前往隔壁的冰店

閒聊中

然後店家有放貓村的健康護照喔,有照顧貓的小常識,大家可以拿來參考一下~

大家幾乎都點芒果冰,但其實我是個怪人不愛吃芒果~

所以我的芒果都送人家吃 XD

然後老闆有說了~~

冰不夠的話加冰不用錢喔!!!

芒果促小姐,不是很會推銷

請放下

再來換專業的

這人感覺適合去夜市叫賣

這是四果冰,四果在底部

 好了,吃完午餐要開始逛了~~

首先合照一張 (沒我)

沿途都是貓村四天王的可愛圖

然後途中遇到貓妖 

感覺有點恐怖~ @@

而且看她這樣穿我覺得好熱~

天氣其實算還不錯啦~

雖然到最後有落大雨 = =

然後接下來都是貓特輯了~~

請收看~~

這傢伙很爽

特寫爽樣

 這也是貓

puma

這是袋鼠

這貓....

 睡很爽

這傢伙禁不起逗貓棒的誘惑,醒來了

只要有貓在,旁邊都會有人拿相機拍

裡面很多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

穿襪子的貓

這隻很黏人,牠特地選了一個人多的地方躺下咧

所以就給牠摸摸

這隻是四天王之一的麒麟尾嗎?

途中有看到恐怖的青蛙怪

這隻正在下午茶吃到飽

這隻貓是有人養的,現在正在表演站起來吃好料

不知道流鼻涕是哪隻耶

逛完貓村之後大家繼續搭車往十分前進~

從此之後不管去哪人都爆炸多 @@

反而貓村人少是怎回事?

十分到囉

火車開始卸貨,人多的可怕

 我後面有個200cm的....

死觀光客當然要拍一下勘棒

大家廁所ing,此時我跑去買山豬肉串了~~ 

這家生意很好耶,山豬肉串好像 $40

香腸.....忘了,我沒吃

 香腸會不會太長

我們點了六串喔

 個人覺得....好吃~

邊走邊吃逛大街~

你的地位離開貓村後終於恢復了

有日本人來放天燈

老闆的日文也說得不錯

想必這邊常有日本人來玩

因為已經點火,所以老闆十分的急~~

但兩個日本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啥叫天燈 @@

急死老闆了

差點飛進人家屋子裡 @@

這邊火車超級久才一般,所以平常鐵道上都人

肚子餓了,來碗難吃的米粉湯,湯根本就白開水沖泡

店名叫榕樹下 (如有雷同純屬巧合)

都是煙

先生你白天跟妹玩仙女棒比較有fu 嗎?

這樣冒煙把妹怎會成功?

吃完難吃的米粉湯,再來一根不好吃的熱狗 $30

欣賞風景囉

天空有黑黑的點不是髒東西,是天燈

都沒人要跟我牽手 ><

然後印象中去年在這橋邊討論某人動向,今天舊地重遊但沒八卦可聊~

這傢伙又出現了

然後逛了一下之後,因為腳十分的酸 + 小熱,所以大家決定又要吃冰 XD

這次選了這家 -8度C

一個 $45喔

然後有如下圖那麼多口味,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冰淇淋上面加跳跳糖之類的~~

我是加抹茶醬  (有點年紀的應該不用解釋啥叫跳跳糖吧,我則是人家跟我說我才知道的)

朋友點的這個像大便的東西就是巧克力口味

他的冰是從機器的某個門....擠出條狀到甜筒裡

如下圖

我的是草莓口味,我有請老闆幫我加了像蛞蝓的抹茶醬

然後再來前往下一站平溪~~

我覺得根本就美食之旅

大合照 (又沒我)

大合照 (有我)

converse 勝出

然後平溪線其實是這樣的~

平溪線一日卷就是指三貂嶺 ~~ 菁桐這一段,一天之內火車隨便你坐

平溪到了

附上時刻表

有需要的可以參考一下~

圖太小就自己download回去看吧

然後來到平溪突然就開始下雨了 ><

不過因為這邊的香腸很有名,所以我們還是要排啊

不過這次我不吃香腸,我吃的是雞排 XD

有看到張君雅

這攤很有名,但對面人比較多是怎回事

我決定下次要去吃對面的 

某人的芥末香腸

也是很多口味

我說的對面就是這間

感覺雞排比較好吃耶 @@

 雞排長這樣,胡椒鹽太多我覺得很鹹~~

而且我不喜歡這種皮肉輕易就分離的

所以雞排不推,不過路上我有看到肉粽只賣 $15耶

因為下雨了,所以找地方吃雞排喝飲料

 突然看到張君雅在門口

當然就合照囉

但張君雅內褲似乎露不用錢

張君雅的小花模式

因為下完大雨還是小雨,所以決定不放天燈了 >"<

所以回家~~

坐火車回家囉~

瑞芳車站還蠻漂亮的喔

因為我渴到不行,然後大家臨時決定坐火車去松山的饒河街吃個東西

松山車站改版後變漂亮了

原來媽祖1053歲了 

這個需要排隊的胡椒餅,今天不想吃

走進了一家叫大長今韓國館的

然後點了個部隊鍋 + 石鍋拌飯

石鍋拌飯,有附紫菜湯 

這東西叫部隊鍋,就像是很多包辛拉麵 + 肉片 + 海鮮 + 香菇 + 年糕

吃過都說讚

 

吃完之後每個人都累到沒電,所以各自閃人~~

 

此篇完

 

最後附上當天的行進路線圖

跑很遠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