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在台南的第二天***

在台南的前一天 check in 的時候飯店有送了我們早餐卷 + 折價卷 + 十鼓文化村門票
但我們本來打算一大早要去吃阿堂鹹粥的 @@
但是早餐卷不用掉又很可惜,所以只好飯店早餐 + 阿堂鹹粥都吃了

然後我覺得這間家新大飯店還蠻好睡的
除了別人打呼有點大聲還有枕頭太小 +  電視不像日本有高畫質外,其他沒什麼好挑的~

然後我們 8 點就跑去樓下吃早餐了,打算吃一點點就好 (自助式)
就烤吐司、熱湯、稀飯、豆漿、咖啡、配稀飯的菜、培根.......
反正就一般會出現在飯店早餐的東西都會有
如下圖 (照片雖然看起來很弱)


吃完早餐我們就退房囉,準備來去吃阿堂鹹粥


今天是星期一,9點了....還是蠻多人在吃早餐的啊,大家都不用上班嗎?
我發現台南真是一個很優閒的縣市,上班時間都不會塞車耶
而且馬路上也沒有人變多的感覺,感覺跟星期六日沒兩樣 @@
而且騎機車常常看到沒戴安全帽 (還蠻隨興的一個城市)


雖然人多還是有位置可以坐

這是 menu


我們大家都吃綜合鹹粥
綜合鹹粥裡面有 虱目魚、土魠魚、蚵仔 很豐富喔


然後我另外點了一碗蝦仁飯,還有一份油條~~
原本我以為油條是脆的,沒想到是軟掉的 @@


蝦仁飯很好吃喔,飯很香
只不過剛在飯店才吃完早餐,又喀了一碗綜合鹹粥......
這碗飯是靠著眾人的分食才解決的  @@

 

然後本來想要點煎虱目魚的,但是已經飽到快吐了只好作罷

 
吃完要閃人前拍一張
 


然後因為有人吃完早餐後要先回台北了,因為下午要上班

她臨走前託我們幫忙買這個聽說很好吃的餅店

叫做 新裕珍 是的,不是叫珍裕新 (為什麼電話是由左至右,店名是反過來啊?)

排隊排得十分誇張,現在才早上九點多耶?


晚來就沒了耶


店裡面只賣這幾味喔
店裡面空空如也,只有櫥窗中的這些在賣


這個.....我沒買


這個餅乾.....我是有買,但是我覺得軟軟的有點受潮的 fu

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,但是有點吃不太慣~~

可能不太對我的味,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喜餅盒裡面的 (比較酥一點)


右邊那個沾滿芝麻的東西我小時候好像吃過,但這次沒買~

然後那個甜甜圈......好貴 @@ 小小一個$20 ㄟ

有偷吃朋友買的一口,就......居然是硬的 @@ 感覺像硬掉的麵包 (?)

介於酥跟不酥之間,也是有點受潮的 fu


然後馬卡龍我好像沒拍到只好偷朋友的圖,馬卡龍吃起來就還不錯了

但是一個人限購 $50 元喔


排隊排的非常之扯,應該是說......我不知道這間店為什麼會需要排隊 @@

不過我猜可能真的古早味就是這樣吧~~


因為我印象小時候也吃過硬的甜甜圈 (努力回想ing)

但總之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就是了

我以為是會像玉珍齋那樣的老店一樣好吃

然後因為飯店有送十鼓文化村的票 (好像 $300 左右的樣子,忘了)

既然有免費票就來逛逛吧
 
 
這邊感覺....沒什麼人 =  =
而且售票小姐是直接走出來迎接的,感覺生意有點不太好
不過售票小姐很熱情是真的
 

這邊原本是糖廠喔

而且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我2005年的時候有來過 =  =
 
那時候是跟之前女友來的 (趁亂道歉 : 我對不起妳),那時候有 "糖果文化節" 的活動
 
印象中人爆炸多,沒想到現在變這樣
 


附一張我當時來的圖,證明這裡曾經繁榮過(?)


現在似乎有點落寞了


但其實裡面規劃的還 ok,我們等下要去看打鼓表演了


我還有印象我有在這條路上玩棉花糖機  =  =
人事全非啊........


牆壁上有貼各個國家的樂團,我只放台灣的
因為台灣的妹比較正


已經沒在用的糖廠煙囪


還有這東東


本來只有我們幾個鳥人在這園區裡面閒晃,此時不知從哪冒出一堆遊客.....
所以我們就合流了,應該是跟團的吧~


準備看打鼓表演了


這好像以前學校的禮堂,只是椅子弱了點 =  =
不過有冷氣吹,很好很好~~
沒注意下方英文字的話,還以為是電腦在開機


 開始了


看完第一場覺得還不錯耶!!! 有震撼到
好像總共有 4 ~ 6場,非常的好看喔,千萬不可被冷清的大門口給騙了

欣賞表演中的圖吧

 
 
 
 
 
謝幕拉~~
中間還有安可一次喔,感覺像在看演唱會 @@
我覺得超級好看有感動到,這個園區就靠他們在撐了,加油啊!!!
 


看完表演之後導覽員就帶我們去看鼓是怎麼製作的
不過這種教學式的活動感覺稍微沉悶了一些,再加上沒冷氣有點快昏去 @@
不過我還是有拍一些製鼓的過程

 


這是牛皮,我摸了一下超級硬的喔


原來鼓的內部是長這樣啊


都是牛皮,超硬的


聽完講解後我們就去坐小火車了

這個小火車非常強大的地方在於它有電風扇 @@

然後這個小火車好像是當年運送 ?? 用的 (沒在聽)

然後駕駛火車的是糖廠的老員工喔~~


導覽員有說明這火車是五分軌的 (我也不知道差在哪)

大合照


這是連結火車的連接器

就是007 空降危機中壞人用槍打爛的那個

但現在想一想用槍可以打爛這個有點唬爛

 
然後坐完小火車之後是打鼓教學,但我們想要去七股鹽山了
所以就提早閃人,閃人前又碰到售票阿姨,一直要慰留我們 =  =
我們還是狠下心的閃人了.....
 
接著來到七股了,這裡是台鹽博物館的旁邊
叫做夕遊鹽樂活村 (回家後偷朋友的照片才知道的)
這邊可以體驗踩水車 + 泡腳
因為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根本沒人,也沒人收門票~~
 
 
 
下圖是水車


踩起來是這麼一回事


有很多的鹽堆


來張全景

 


水車的說明

 

 


不知道幹嘛的小屋,因為熱到不行所以根本不想曬太陽走過去 =  =

台鹽博物館今天沒開 @@

我來七股那麼多次沒一次有成功進去的
 

 

 
只好到隔壁的七股鹽山晃晃了
首先來一隻藍藻冰棒
恩.......不是很習慣 XD
 
 
朋友也買了一隻,他後來又買了梅子的吃起來就比較習慣一些




台鹽的吉祥物嗎


沒人啊 @@


然後再吃個鹽滷豆花
我沒有吃豆花,我吃的是鹽滷茶葉蛋,超級好吃的喔!!! @@
整個非常入味~~~


豆花長這樣


既然來了就上去鹽山拍一下照片吧 (我當然是偷人家的圖在下面乘涼)


整個園區都沒人 = =

 

因為連攤販都沒有也不知道要逛啥,所以就回市區補吃沒吃到的好料了......

首先吃的是不老莊的香腸
居然有麻辣臭豆腐香腸,好神奇的東西啊


長這樣 (被我咬一口了)
裡面真的是臭豆腐 = = ,我還以為是臭豆腐口味的香腸咧


然後我還吃了黑胡椒豬肉香腸,這個就還蠻好吃的~~

下圖是窄門咖啡,我們進去了一下又出來了
因為沒開冷氣 @@,而且東西有點小貴就算了規定又一堆
門真的很窄



店在二樓,外面很多花花草草的


感覺夏天上廁所會被蚊蟲叮


店內

 


顧客


menu


一堆規定

 

由於沒開冷氣很悶而且飲料又有點價格 (對只是想吹冷氣的人來說)\
所以大家決定閃人了

然後看了一下google map ,這邊有家賣肉圓的還不錯吃叫 福記肉圓
於是就殺過去了~~


2粒 $38元,台北可能要$50


他的肉圓是清蒸的,所以不是像水晶餃的皮一樣Q
但是我比較喜歡吃這種像粿一樣的皮,有點粉粉軟軟的


我覺得還蠻好吃


大骨熬的湯可以免費喝到飽,蔥花加不用錢的


製作過程透明化

 


吃完肉圓不知要幹嘛就花了5 MP 召喚司機


再來是雙全紅茶,也是個有名的老店
賣紅茶出名的,我知道除了這間還有一間花蓮廟口的鋼管紅茶



在小巷子裡面

 


我沒有買,因為本人體質異常嬌嫩喝茶晚上會睡不著
不過我有偷喝別人買的一口,是還蠻古早味的紅茶


之後要去買了松村滷味,松村煙燻滷味真的很好吃耶
後悔沒買多一點.....

然後我們就準備坐火車回台北了

 

 

洗腰子(寫遊記)真的很累,寫到最後都懶惰了
不過至少回憶大致上都有記錄下來

我想我還是當不入流的部落客就好了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