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本來用的好好的,但自從new one更新了4.4.2 之後.....

連家裡的wifi 就超容易斷線的,斷線之後又自動再重連.....然後鬼打牆

有時候會,有時又不會....玩手機玩到一半斷線很不爽啊!!!

有人說可能是跟 AP 衝到,但我又不想動設定.....

然後綜合了網路的各種偏方後終於解決了容易斷線的問題 

 

首先,不要因為會斷線就以為這是台爛機器

new one 用的可是博通5G 的新wifi 晶片,你的AP反而要有支援才有辦法上到5GHz

(我家的AP沒有.....)

盡量以不動AP為主,找到了幾個解決方法.......

主要都是調整wi-fi的設定,首先點到設定裡面的Wi-Fi

然後點開右上角的 ... 選 進階

Screenshot_2014-02-28-19-12-48 

 

 

調整方法一:

調整Wi-Fi 頻帶

如下圖

Screenshot_2014-02-28-19-13-01

如果你確定你家的AP沒支援到5GHz

那就到系統設裡面去把wi-fi 頻帶改成2.4GHz

不然你選自動還要自動偵測反而浪費電

而且.....這可能就是瞬斷的原因 (個人不負責任猜想,是因為一直在那邊偵測反而誤判之類的)

ps:要怎麼知道有沒有支援?

最快方法就是直接改成僅限5Ghz,連不到就是沒支援了!

 

調整後!!!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我覺得穩定非常多 and 沒斷過,雖然我才調了第二天 (還要觀察)

 

調正方法二:

取消Wi-Fi 最佳化

如下圖

Screenshot_2014-02-28-19-13-17

  

如果你覺得你的手機接收wi-fi 訊號有點差

別人都滿格只有你會掉格,那你就解放你手機的Wi-Fi吧....

取消最佳化之後就會用全力去抓你的Wi-Fi訊號了 (當然會變比較耗電)

 

 

調整後!!!

手機每次打開來看都是滿格,但其實我也沒用工具去量到底訊號變的有多強

但個人覺得是有變強啦,這功能感覺去外面再打開會比較實用

因為在家訊號一定差不到哪去

 

以上給有遇到一樣問題的人參考參考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