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話前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去高雄玩其實是臨時決定的,因為本來要去花蓮但訂不到車票......臨時改高雄

之前其實也跟朋友來過高雄幾次,也曾經做了很多功課

但有時候跟太多人出來玩也是很麻煩,有時候就是沒辦法完全照自己喜歡的去玩 + 吃

然後做的作業就會跟半殘了沒兩樣.......爽度大減

在下是覺得都花錢來旅遊了,就要玩到累死 + 吃到撐死為止才划算

所以難得這次找了一個超好配合的朋友一起去完成夢想! 這次我玩得真的超開心!

回來腳也快斷,腳斷這種事我還是只有發生在國外旅遊......

然後附上我這次的美食地圖

https://mapsengine.google.com/map/edit?mid=zwbAL7gaMSCU.kBT4EpUK1AVc

我們是兩天一夜,然後我們第一天的計畫是 :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捷運站買一日票 --> 到旅館放行李 (美麗島站附近) --> 去喝杯老江紅茶牛奶 (美麗島站2號出口)

--> 搭捷運到鹽埕埔吃米糕城(2號出口) --> 鹽埕埔周邊美食掃蕩 --> 走路到駁二特區裝文青

--> 路過香蕉(太陽花)碼頭  --> 走到鼓山吃海之冰 + 蘇阿嬤雞蛋酥 --> 旗津亂逛

--> 大約 16:30 準備前往金鑽、凱旋夜市 --> 吃到撐 + 逛到死後回美麗島站飯店附近的六合夜市

--> 六合夜市體驗跟一堆陸客逛夜市的不愉快感 + 補充沒買的宵夜  --> 飯店翹腳吃消夜配電視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的的本文連結可以直接跳到你想看的地方

鹽埕埔米糕城

老蔡虱目魚粥

駁二藝術特區

香蕉碼頭

海之冰

凱旋、金鑽夜市、六合夜市

然後因為我們兩個最近都很窮,我上禮拜又才剛從日本撒錢回來.....

所以只好搭台鐵..........= = (到高雄要4個多小時啊!!!! 順便補眠)

我們是搭早上 7:40 的自強號,到高雄大概 12:30左右

在台北車站買的早餐 $50

 
火車上有人吃榴槤 = = 

被檢舉後台鐵人員跑來禁止,說火車上不可以吃重口味的東西

坐大眾交通工具有時候就是要看運氣忍受一些鳥事.....

ex: 隔壁歐巴桑聊天吵死人不讓你睡、小孩鬼叫之類的

 
吃完早餐在火車上又買了鱈魚香絲

越來越有出去郊遊的氣氛了

 
這一天北部、中部其實天氣不是很穩定,路途中還有飄雨

但是高雄太陽大 + 熱到快死

 
車站外面的廣告

外縣市的人來到高雄旅遊可以買一卡通,一日票$250元

也有兩日票忘記多少錢,高雄旅遊其實搭捷運超方便~~

 
首先要先走出高雄車站,然後去隔壁的捷運站買一卡通

我的一卡通是五月天耶!!!!

然後我真的要說....高雄的捷運奇怪的地方很多

第一個就是高雄火車站跟捷運站沒有共構,要走出去找捷運站 (其實也還好)

第二個是,如果要搭另一個方向的捷運要走超級大圈,這樣講很難懂,用台北的來描述好了

在台北從台北車站坐紅線到淡水,要從淡水坐回去台北車站 (淡水 --> 台北)

只要到隔壁坐就好了,因為一個月台有兩邊

但是高雄的要走一大圈耶,因為月台只有一邊 = = 

 
然後首先先到這次要住的飯店放行李,這次住的是這間 "首(九)福大飯店"
 
 
個人覺得很不錯,而且居然還幫我們昇等了 (旅館之後再介紹)
 
 
高雄的紅綠燈多了自行車專用,台北都沒看到過~
 

下圖這個就是美麗島站著名的景點之一 "光之穹頂"

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(Narcissus Quagliata)親手打造

記得要來拍一下照,不然會被人譏笑沒來過高雄

 
然後我們的第一站是到鹽埕埔去吃好料,老店"米糕城"
 
(其實本來要先去喝紅茶牛奶,但是忘記,明天再喝)

請看下圖的指引,鹽埕埔站2號出口走5 分鐘左轉後就會看到了

看不清楚的話,可以點附上的美食地圖連結

https://mapsengine.google.com/map/edit?mid=zwbAL7gaMSCU.kBT4EpUK1AVc

登登!!!  到了第一站,米糕城
地址 : 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
雖然已經快要過了吃飯時間,人還是蠻多的~~~
 
 
 
 
有賣魚丸湯、四神湯、肉燥飯、紅茶、還有出名的米糕

四神湯看起來好好喝!!! 但是因為我快渴死了所以點了紅茶 + 米糕 (小)

  
 
然後我要說一下吃過的感覺,米糕上面的是魚鬆,然後會淋一些肉汁
所以飯吃下去的感覺是上面硬下面濕,因為肉汁都在底下建議要拌一拌再吃
然後因為我也吃過台南的小南米糕,如果要跟米糕城相比的話................嗯
雖然有點忘了小南米糕的滋味,但我還是會選擇台南的小南米糕耶 @@
不過米糕城也是很好吃就是了,只是不太習慣一碗飯有硬有軟 (要先拌一拌)
 
然後附近剛好就是飾品街,有一堆飾品、皮件包包的批發,有時間也可以逛一下
朋友在這邊買了一個包包
 
 

再來米糕吃完再走個10分鐘,就可以到老蔡虱目魚粥,這間也是老店喔!

地址 : 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

 
1953年開到現在,我們去的時候快兩點,差點沒吃到

 

Menu 幾乎都是虱目魚相關商品

我點了一個虱目魚肚來吃吃,朋友點了一個無聊的虱目魚丸湯就不拍了

 
居然有這種醬料......滷鳳梨豆醬

不知道我的虱目魚肚會不會附這個john

 
結果是一般的醬油 + 薑絲......... = =

而且這一碗$80!!!! 有一點貴到

但我並不會因為他比較貴就扭曲我對他的評價
現在我就來說一說這碗到底如何......
湯沒什麼味道..........
對........像是白開水 + 薑絲般的清淡,是因為我快打烊的時候來才這樣嗎?
魚肉的話還不錯,沒有腥味~~
至於沾醬.......可有可無,因為只是一般醬油不沾也還好,沾了就醬油味

然後我也吃過台南的虱目魚,如果跟老蔡相比.......

老蔡的優點就是魚肉我吃起來沒腥味,僅此而已

湯真的非常弱!!! 而且醬料也有點弱,有點不敢相信這是老店

吃虱目魚還是去台南比較好一些,只是我去台南吃的虱目魚有一些腥味 

吃完之後其實附近還有很多美食,ex : 大胖碳烤三明治

但是我們已經飽到快吐了,只好先放過他

接下來就是回頭往鹽埕埔捷運站另一邊走去,往駁二特區前進

走路的話不會很久,邊走邊聊 10 ~ 15分鐘就可以到駁二藝術特區了

行走路線請參考下圖 : 

路邊也有地圖,不用怕迷路,但我還是覺得 google map 比較清楚一些 

 
走著走著看到這個街頭藝人......

我覺得駁二藝術特區應該已經快到了

 
是的我到了!!!

我雖然沒拍勘棒,但是拍了這兩個奇怪有穴道的雕像

以下就不唬爛了,直接看圖好了,這邊是一個很好逛的地方

還有很多創作的攤位可以買伴手禮喔 

  

 
這隻很酷
 
 
腳踏車道超美的,可以騎到鼓山搭渡輪
 
 
這邊其實是鐵軌的樣子

感覺以前是車站? sorry 不清楚這邊的歷史

 
這個也很酷
 
 
跟台北松菸 + 華山一樣很多倉庫

也有很多活動,但是比台北華山好逛很多

 
居然還有種稻子 = =
 

 
再來繼續往下走可以看到香蕉碼頭

這邊的由來.....我後來google了

在民國五十年代,台灣主要以農產品為主要生產,而香蕉是當時替台灣賺取不少外匯的產業之一,台灣南部香蕉幾乎全由高雄港出口,還因此贏得台灣香蕉王國的稱號。當時出口前的集貨倉庫位於高雄港第三號碼頭,「香蕉出口專用倉庫」(一般通稱香蕉棚)。香蕉棚代表著過去香蕉產業輝煌之發展歷史,目前是全台灣僅存之香蕉產業歷史建築。

請自行看官網 : http://www.banana-pier.com.tw/

 
裡面有賣一些香蕉的東西,有些我覺得小貴 (ex: 香蕉冰小小一隻$30)
買一隻吃吃倒是可以
 
 
裡面很多人結婚,也有一些商店可逛逛 (但是不大,但對面碼頭有咖啡廳風景不錯)
 
 
其實有一點太陽,只是我相機怪怪的
在這邊喝咖啡看海 + 船還蠻優閒
 
 
繼續往前走,可以看到一大片花海 + 火車頭,超美的,拍照的好地方~~

以下都是風景照,我就不廢話了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連路上的磁磚都可愛
 

 
經過那片花海後就會到了捷運西子灣站,再往下走就會到鼓山了

這邊要吃的有兩個,很有名的大碗冰海之冰 + 蘇阿嬤雞蛋酥

兩邊都很多人排隊

海之冰 : 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

幾乎就在隔壁,雞蛋酥上次來高雄有吃過,這次就只吃海之冰,因為待會還要去夜市不能吃太多

 
因為高雄熱到想殺人,所以打算來吃有名的海之冰,吃完就去回程去逛凱旋、金鑽

排隊排得非常誇張,不過很快就排到了,建議要吃的話先找座位喔!!!

建議是兩個人以上行動,一個人佔位置,一個人排隊

然後佔位置的那個人要跟遠方排隊的人打 pass 說明桌號,因為單子上要寫桌號

然後可以點的冰品超~~~~級~~~~多!!! 我來不及看完全部就隨便點了一個哈密瓜布丁牛奶

因為我忘記 + 來不及拍 menu,所以幫大家 google 了一下menu圖片

http://3.bp.blogspot.com/-JoKvDRDWvFA/UvpETKD7BZI/AAAAAAAATxQ/sb-Qys8V4KM/s1600/DSC_8083.JPG

附上圖片連結,如有侵權再跟我說一下我來移除

然後冰品可以選倍數,看到有人用鍋子大小在吃冰非常可怕~~~

我們是吃吃口味所以點一般的 XD

牆上一堆人提字留念

 
哈密瓜布丁牛奶來了,這樣 $60 算是小貴,哈密瓜不知道是不是產季? 沒有甜

眼尖的人有看到桌子旁邊有 "退回服貿"字樣 (不是我寫的~~)

 美肌模式的哈密瓜布丁牛奶近拍 (其實是我相機有問題,拍都是糊的 = =)

 
吃完照例要來個評語 : 
 
來吃海之冰的幾乎都女生非常奇妙,想要聯誼搭訕的可以來吃吃看

但是講到好不好吃的話.....其實海之冰周圍已經有一堆冰店,旗津也一堆冰店

海之冰有沒有特別好吃我覺得還好,因為哈密瓜沒有很甜 + 布丁不是我喜歡吃的那種

但是他的冰品種類超多會讓我想嘗試就是了

 

吃完冰再來就是幾乎在隔壁的蘇阿嬤雞蛋酥

因為上次來高雄吃過了,而且等下又要去逛夜市要留點肚子,所以就先放過

但沒吃過的人一定要來吃吃看~~

地址 : 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

 
鼓山吃完好料大約 16:30,我們就準備前往凱旋、金鑽夜市
走回去西子灣捷運站搭捷運,搭到美麗島站轉紅線前往凱旋站
 
 
上次來高雄也有去凱旋夜市,捷運凱旋站離夜市大概有 10 ~ 15分鐘的路程 (走路)
但是因為我們腳已經快斷......所以就在捷運出口等免費接駁車
根據網站上是說....免費接駁車 17:30 ~ 22:00,每五分鐘一班......
不要被騙了!!!!! 我們還沒17:30就到了,但他接駁車 18:0x 分才來 = =
早知道用走的.......而且接駁車好小一台,還好我們是前幾名排隊的才有位置坐
下圖是接駁車
 
 
接駁車會停在凱旋夜市的後面停車場,但從正門逛過去才會爽啊
所以我們就走到正門開始逛,下圖是在後面停車場的勘棒
 
 
凱旋夜市非常的大,我覺得跟台南花園夜市差不多大,更何況隔壁又一個金鑽夜市
但是老實說....我去年來逛時人爆炸多,但這次來逛人明顯少很多,有退燒的跡象~~
不過攤位的重複率不會很高 (跟台北的夜市比),所以外縣市的人來逛會覺得還不錯
我們這次是跳著逛的,他夜市裡面每一條路都有路名,我們就隨便亂跳著走
 
919072_10201960396955216_579848844_o  
下圖是正門的堪棒
 
 
18:00 人還沒有很多蠻神奇,我去年來根本 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
 
 
開始逛了....居然一堆店在賣雷神,一盒 $600.....去搶好了
我上禮拜才從日本買了兩盒回來,一盒日幣 $520幾......
這些人根本直接拿日幣當台幣賣......雷神真的還好,請不要花這種冤枉錢
 
 
有點餓,先來個甜不辣.....可以選粉,我是選一般的胡椒鹽
一隻 $20 還可以接受,好不好吃........還好
 
 
 
碳烤德國豬腳, 這個看起來就很誘人
 
 
 
1147544_10201960398395252_1425568533_o  
也有很多攤賣冰,這家的冰都是用林鳳營牛奶做的

但我會比較推薦附近的義美聖代,沒錯~~~凱旋夜市裡面也有義美 (去年有拍,今年沒拍)

 
這個蒙古烤肉也讓我很想吃......
點一份 $160 可以兩個人吃,白飯、飲料免費
我下次來一定要吃吃看
 
 
看到超噁心的攤位了 ......= =+ 
我有近看了一下真的是一隻一隻黑黑的蟋蟀被串起來 ><
只拍了攤位就趕快逃跑
 
 
最後我們選擇吃了牛排 (我吃豬排、朋友牛排)
牛排、豬排 $130,還送一杯紅茶 + 酥皮濃湯,酥皮濃湯裡面是有料的 (算有良心)
 
  
這間店也是有被報導過
他的鐵板麵我第一次吃到是用類似家常麵之類的 = =
不難吃,但是不習慣 (我是說麵) 豬排很扎實
 
 
這是送的飲料跟酥皮濃湯
如果要下個評語,我覺得這間還不錯吃,便宜又大碗
 
 
在牛排的旁邊有看到大腸炒小腸非常奇妙,好像是米腸跟香腸一起炒?
因為剛吃飽所以沒買,他又沒有實品所以只能拍攤位 = =
 
 
再往下走看到石頭火鍋! 在夜市吃石頭火鍋好妙喔!!!
 
 
 這是鹽烤活蝦.......可憐的蝦子
 
 
1268140_10201960399755286_1610237131_o  
1240301_10201960403075369_1907023479_n 
再來我們走到了隔壁的金鑽夜市,這間滷味似乎很有名

我上次來也有買還蠻好吃的 ,推薦喔~~

 
本來想買干貝,但有點貴......印象中大概 $60
我上次是買蹄筋的樣子,很好吃
 
 
 金鑽夜市也有牛排店

但是看了一下好像也是 $130

 
 這個越來越不稀奇了,幾乎每個夜市都有,我會拍是因為一隻$80 有點貴
 
 
金鑽夜市的人明顯少很多,不過攤位的重複率我覺得還好
 
 
 朋友買了炸皮蛋回去飯店當消夜
 
 
 大章魚腳~~ (不敢吃) 這個要去基隆廟口吃才對,基隆廟口也有很多
 
 
 也有拉麵.......但其實我不會想來夜市吃日式拉麵耶
 
 
然後我有看到這個!!! 算命的機器

錢投下去,把手放在那個嘴巴裡面默想你的問題.....左下角就會掉出籤

 
使用說明
由於抽的簽沒有很優,所以就不拍了......><
 
 
逛完金鑽之後居然開始下雨......

我們就趕快逃跑坐捷運準備回飯店 (美麗島站附近)

一出捷運站又沒雨了,所以照計畫去六合夜市補充不夠的宵夜

 
一堆陸客......逛街品質非常差......連屈臣氏裡面都陸客.....
而且六合夜市東西超貴........又沒特色,一直找不到要吃什麼
 
 
靠.....雞排已經$70了嗎?  給我一個不吃便當要吃雞排的理由
 
 
最後我選了這家名店烤肉之家,這家還蠻有名的~~

重點是我 n 年前吃過就非常讚賞......只是人很多需要排一下隊

價格我覺得還.......好,我是吃最貴的烤雞腿 $80,但是之前吃過超級好吃~~~

早知道順便來個青椒跟豆干

 
我的烤雞腿,等了大概10幾分鐘 = =
既然吃了好料就要來評比一下,我覺得~~~~~我 n 年前來吃的比較好吃 = ="
還是因為我在外面遊蕩太久了......拿回去吃肉好乾.....都沒有肉汁了,好像也沒啥醬汁
怎麼會這樣.......不過還是不錯吃就是了,順便買個甜不辣 + 豆干回去宵夜很不錯!
 
 
買完東西回到我們的飯店,此時才大概快 21:00 如果體力很好也可以去城市光廊走走
附上幾年前去城市光廊的照片,很漂亮~~~
捷運中央公園站,一個晚上超美的捷運站
 
16570_1306907516461_3126904_n  
 
16570_1306907796468_8150768_n  

但我們選擇回去吃好料 XD 

我們的飯店在美麗島站附近,也就是在六合夜市附近

九福大飯店  

網址 : http://www.everluckhotel.com.tw/

地址 : 新興區民主路16號

電話 : +886-7-2872131 

但是飯店介紹留到另一篇再來說,總之評價算是還不錯的

晚上就宵夜吃碳烤雞腿 + 聽著我老婆唱歌渡過愉快的夜晚

已先咬了一口

my wife

 
 
 
最後附上各店家地址 
 
老江紅茶牛奶
地址 :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
電話 : 07-2877317
 
米糕城 : 
地址 : 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
電話 : 07-5333168
 
老蔡虱目魚粥
地址 : 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1號
電話 : 07-5519689
 
海之冰
地址 : 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
電話 : 07-5513773
 
蘇阿嬤雞蛋酥
地址 : 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
電話 : 0955-972771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