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 :

花蓮理想大地三天兩夜 (第一天) 豐春冰果店、理想大地入住、立川漁場、晚餐里拉餐廳自助吃到飽 

上面這是三天兩夜的第一天,這篇是第二天 

這篇一樣有目錄

1. 里拉餐廳吃到飽早餐

2. 理想大地活動 - 城市農夫半日遊

3. 花蓮市區半日遊

    a. 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

    b. 美琪烤玉米

4. 花蓮自強夜市

5. 理想大地夜景篇 

 

里拉餐廳吃到飽早餐

今天是三天兩夜的第二天,理想大地有送兩天吃到飽的早餐,供餐時間是 7:00 ~ 10:00 喔

吃飯記得要帶房卡喔! 在理想大地這邊要使用贈送的服務幾乎都要房卡 ex: 遊運河 or 吃飯

一間房間帶一張即可!

花蓮早上天氣都超好的....(很熱的意思) 邊吹冷氣邊吃吃到飽早餐就只有一個爽字 

早餐一樣是在昨天吃晚餐的里拉餐廳用餐,下圖是從餐廳往外拍的風景~

直接進入重點啦,里拉餐廳的早餐第一天吃覺得還蠻好吃,最後一天吃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= =

雖然有稍微換一些菜色,但是覺得好像都大同小異....

不過第一次吃多少還是會有些新鮮感啦,以下看圖啦!

涼拌小菜! 我只有夾那個芋頭來吃,是甜的,如果再軟一點會更好~

特寫一下芋頭

前面兩個都是素食,菜名叫"羅漢齋" + 烤地瓜,我早餐還沒吃過地瓜咧.....

有烤鬆餅 (自己丟到烤爐裡面) + 香蕉蛋糕

香蕉蛋糕我沒吃,烤鬆餅就一般般,不難吃也沒多好吃,記得要自己加奶油 or 果醬之類的

早餐的飲料有咖啡、冰牛奶、熱豆漿 (為什麼豆漿是熱的 T_T)、奶茶、洛神汁,紅茶....等

還有早餐吃的穀片 (沒拍到)

我想喝冰豆漿,但是只有熱的 T_T ......我只好喝冰奶茶

但我覺得奶茶其實還蠻好喝的,不會太甜~~~加了巧克力穀片超好喝啊!!!

然後這邊有專人煎蛋服務,你可以跟他說你要荷包蛋還是要全熟蛋

或是要歐姆蛋也可以~~ 但我覺得他的歐姆蛋我不喜歡吃....

如果可以再去吃,我會要他只加起司就好.... 

加起司 ing

這兩個都是我的~~全熟蛋 + 歐姆蛋 

我最愛吃蘿蔔糕 + 蛋,底下還有炒麵 ,除了炒麵還有肉鬆、稀飯之類的....就一般飯店都會有的配備

第一次看到黑色的豆腐乳 

朋友的早餐 

 除了炒麵,還有涼麵~

也有水果 

還有優格....我沒有吃

還有很多沒拍到.....不過早餐就跟一般飯店早餐差不了太多

吃完再拍一下餐廳外面

這就是里拉餐廳 

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去參加理想大地贈送的活動啦,叫做"城市農夫",這個活動會花掉半天喔 (有附午餐) 

早上 9:00 集合

 

理想大地活動 - 城市農夫半日遊 

這個活動是搭訂房的方案送的,好像一般方案應該都會贈送的樣子,個人覺得蠻好玩的~~

報到處在之前說的豐之谷生態公園的入口,豐之谷生態公園就在理想大地大廳的斜對面 

今天禮拜六,有一堆小朋友來這邊校外教學 = = 還好我們是跟他們分開的

稍微講解一下這個活動的內容.....

1. 自己做手工麵包

2. 划竹筏導覽生態 (這個因為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太多了,所以換成皮雕活動)

3. 吃原住民的午餐

下面這個拿麥克風的是活動的導遊 

參加的小朋友也不少,而且這邊活動還蠻適合小朋友的

今天爆熱....連鴿子都在沖涼 

 

竹筏就是下圖這個,我們本來要坐這個的,但是因為小朋友太多怕我們等太久,就換成皮雕活動

但我比較想坐竹筏說.....坐這個看起來好涼快 

這邊蠻多鴨子會跑來跑去的.....風景也很漂亮,只是熱爆了.....

真心覺得坐竹筏很有趣

這邊很多鴨子會自己找掩蔽物乘涼,因為真的熱爆了..... 

導遊有介紹那邊是......中央山脈還是花東縱谷我忘了 >< 

 花蓮真是好山好水好漂亮

 

接下來就進行城市農夫的第一個活動,自己揉麵團烤麵包

首先桌上有配好量的麵粉,還有已經量好的水,還有一罐是酵母粉

酵母粉只要放一匙就好啦! 聽說放太多會爆炸 

首先把麵粉打開....倒在桌上,然後從中心處畫圓向外圈出來......如下圖  

然後在中間倒一匙酵母粉,然後把水加進去 

然後開始往外轉圈圈,讓麵粉跟水混在一起...... 

就會變這樣,然後你就要死命的揉! 把麵粉的筋揉出來 

這個步驟我的手揉到有點關節脫臼,覺得如果有揉麵團機該有多好 (當然麵包直接烤好比較好)

大家開心的揉麵團 

揉到一定程度,導遊丟了一張造型圖片過來,我們要開始捏造型了 

這是我的作品.......未知生命體,手上那個是手提袋

朋友們的作品

要開車送去烤囉~~ 

直接公布烤完的成果

我的麵包 

補充說明 : 這個麵包還蠻好吃的,有點小時候大餅的 fu,嚼的越久越香甜~

跟一般外面的麵包不一樣~~

再來第二個活動是皮雕,就是在皮帶上面用槌子打字進去,最後完成後再上色

就是使用左下男拿的雷神之錘來施工

我的染色後.....很沒梗的皮雕

這是大家的皮雕,感覺都很不錯~

快熱死的夥伴們

然後第三個活動是......吃!!!  自己的青菜自己燙,總類是還蠻多啦! 只是天氣實在有點熱啊~~

現場也有肉燥 + 飯,還有檸檬愛玉,也有底下這個飲料刺蔥茶

這茶我覺得很好喝!!! 主要不是味道很不錯(沒味道),而是他夠冰!!!

一堆菜 + 豆芽菜吃到飽 

這樣就解決了中餐了,此時宣告活動結束,剛好差不多 AM 11:30 

大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房間開冷氣,下圖看了多麼賞心悅目 

然後再來一碗朋友爆汗跑去買的豐春冰果店的甘蔗冰,開冷氣吃這個超爽的 XD 

 

花蓮市區半日遊  - 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

因為飯店有送車站的免費接駁 (何時使用都可以) 所以我們就用在去逛花蓮市區的時候 (不然坐計程車要大概 $400)

記得前一天晚上 19:00 前要跟櫃台約時間

算得很精,但就是沒算到天氣會這麼熱~~~

這天是出來買伴手禮的,曾記麻糬跟奶油酥條,還有吃粉圓冰

奶油酥條入手 

五霸焦糖粉圓冰,這間好像很有名,店裡蠻多人的啊

因為裡面沒位置坐.....所以被強迫在外面看製作過程 

其實就是把料 (包心粉圓之類的都丟到碗裡,然後鋪冰壓平就搞定了) 

就把冰壓平 

然後弄上焦糖跟煉乳,還蠻有美感的

Menu 在此

 IMG_0296  

但其實有點甜~ 

店內很多獎狀不知道是誰的

原來是老店

 

美琪烤玉米 

這間烤玉米也是很有名的樣子,為了吃它我們浪費了不少時間 T_T

過程有點心酸等下直接看照片跟發表感言就好

題外話,路上有發現一間中六億頭彩的彩卷行耶,當然要買一下啊 (只中刮刮樂$100...)

這就是美琪烤玉米,一隻大約 $60 跟台北的比起來好便宜了,朋友幫忙排隊代買的....

抱歉被我咬一口了

吃完覺得真的還不錯,尤其是那個醬很好吃,但是玉米口感有點太Q 咬的我嘴好酸.....

聽朋友說他是先煮過才烤的,不是直接生的烤.....我也不確定,但我覺得烤肉醬蠻對味的

 

花蓮自強夜市

因為實在太熱沒地方躲, 所以提早到自強夜市旁邊的 7-11 吹冷氣等他開張 = =

聽說這個烤玉米也是超有名,但無奈我手上還有一根...... 

接下來就開始覓食晚餐,準備要帶回去渡假村吹冷氣吃

以下幾家都蠻有名的樣子,而且真的很好吃~~ 

朋友的牛肉串

我的豬肉串裡面好多汁啊~~~

沒有唬爛,裡面都是肉汁

但烤雞腿不優.....因為他擅自幫我切了,味道是還 ok

這間東山鴨頭也很好吃,生意也超好的~~

圖片上看到人不多是因為它們一開張我們就撲上去了

抱歉圖片看不出有多好吃,但真的不錯,尤其是大腸一定要吃啊!!!

豆干就跟一般東山鴨頭的豆乾沒兩樣,但是大腸覺得還蠻優的~~

這間據說也是很有名.....但看到都沒人我們就......跳過

大家拿了號碼牌正在等各自的東山鴨頭跟串燒 

這間北港春捲超扯的........ 排成這樣到底是有多好吃啊?  還好我不愛吃春捲 

 

然後大家就坐小黃回火車站,準備搭飯店的接駁車回渡假村了 

大家前一天晚上 19:00 前,記得要跟理想大地櫃台預約接送時間喔

順便把剛剛買的手工甜不辣喀掉 (覺得還好,但比一般甜不辣好吃一些就是了)

等車時亂拍

  

理想大地夜景篇

今天是住宿最後一天了,所以晚上把握時間到處晃晃亂亂拍

但是相機其實沒有很優.....以下傷眼勿怪

底下就一堆圖囉

這泳池沒開放 

 

每天吃飯的餐廳  

理想大地裡面有好幾個渡船頭 

 

理想大地裡面超級多的橋,每個橋還都有一個名字 

渡船導覽的人說這邊有溫泉!!! 但是我們去都沒看到~~

只看到溫水池... orz

禮拜六晚上游泳的人不多喔,禮拜五比較多

回到房間把蜂巢糕吃掉 (飯店送的)

QQ 的還蠻好吃

 

 

第二天結束!!! 

 

再次附上第一天的花蓮計程車叫車電話 :

0800-255-255

或是找這個良心的大哥,他算我便宜$50元

IMAG2709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