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語:這篇是炫耀文

一定要有的前言:

在公司加班了一個多禮拜之後,深深覺得必須有個東西來讓我對世界充滿希望

然後就看到這台 Sony Z5 Premium 了,這台有多種顏色,但銀色鏡面的設計真的有厲害到

讓我從此再也不用帶鏡子出門了 (本來就沒帶) 

然後有上網看到網友在百貨公司周年慶買還可以折價$2000,讓我很羨慕

所以我也跑去百貨公司買了,但是沒做好功課選到一家優惠爛到爆的復興 sogo ....

而且周年慶要 11/12 才開始,但我還是預約了.....於是 11/6 就接到電話可以取貨

但他 X 的周年慶時間還沒到 = =

但我後來考量了一下還是加完班之後去取貨了

原因是因為復興 sogo 要滿 $35000 才折 $800.....我根本買不到 $35000 的東西

刷特定信用卡折 $400 左右,實在是少得可憐,跟網路上講的折 $2000 差很多

而且重點是折那麼少,我還要等到 11/12.......於是就直接去拿貨了

PS : 專櫃購買有送原廠皮套,據說是個高檔貨


開始前看一下規格表,網路上摳的 

  • 154.4 x 76.0 x 7.8 mm
  • 180g
  • nanoSIM
  • IP65/IP68
    • 5.5 吋 3840 x 2160 IPS TFT
    • 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
    • X-Reality for Mobile
    • 動態對比增強技術
    • 806 PPI
  • Android 5.1
  • 八核心 Snapdragon 810 MSM8994
  • 3GB RAM
  • 32GB (實際可用空間較此值少)
  • microSD (最大支援容量 200 GB)
  • 2G GSM 四頻、3G WCDMA 850 + 900 + 2100
    4G LTE 700 + 900 + 1800 + 2600
    • 主相機 2300 萬像素
    • 前相機 500 萬像素
    • LED 閃光燈
    • 自動對焦
    • 錄影 4K UHD
    • 主相機
    • 1/2.3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
    • 24mm 廣角 f2.0 光圈 G 鏡主鏡頭
    • 0.03 秒高速對焦
    • 5 倍清晰變焦功能
    • 8 倍數位變焦
    • ISO 12800 Photo / ISO 3200 Video
    • 4K 錄影功能
    • 智慧式進階模式的 SteadyShot
    • 脈衝式 LED 補光燈
    • 25mm 廣角前鏡頭
    • Exmor R For mobile 感光元件
    • Full HD 錄影
    • SteadyShot with Intelligent Active 數位防震技術
    • 立體聲雙喇叭
    • A2DP藍牙立體聲
    • High-Resolution Audio
    • DSEE HX
    • LDAC
    • Digital Noise Cancelling
    • Clear Audio+
    • S-Force Front Surround
    • 立體聲錄音
    • Wi-Fi
    • 藍牙 v4.0
    • GPS
    • USB 2.0
    • NFC
    • 3.5mm 耳機孔
    • MHL 3.0、DLNA、WiFi MIMO
  • N/A
  • 3430 mAh (固定式) 
    通話 N/A 分鐘
    待機 N/A 小時
  • 銀、黑、金
    • QC2.0 快速充電


以下開始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面這是買 Sony Z5 Premium 給的袋子 (以下簡稱 z5p )

這袋子蠻有質感閃閃發亮,但....為了某個原因被我折爛了.....

主角

小警語,不知為何會變美肌模式

主角 

抱歉要先說,其實我已經拿去貼完康寧玻璃保護貼才回來寫開箱文的 = =

不然剛拿回來前後都是有貼保護膜的

鏡面要開箱都會照到自己很麻煩,本人不上相所以找了個替身模擬鏡面的功用

模擬梳妝打扮時的情境

再來看一下盒子裡面的內容好了

除了手機之外,還有一個快充線 + 快充的插座 + 一個耳機,可以說是相當單薄

已經被我用過的插座跟快充線,充電速度真的有驚豔到

字有點小,但大意是寫說:有一般充電跟快速充電 (9V、12V)

而充電的模式會自動根據連接端的設備不同,而自動使用不同的輸出電壓

個人覺得這個 "快速" 很有感

這是耳機 + 說明書,耳機我沒有拆來用,因為感覺應該普通等級

再來這是隨貨贈送的原廠保護套,聽說這個貴鬆鬆

第一次看到保護套後面寫一堆廢話的,感覺很厲害

第一次看到保護套還有這麼厚的說明書,沒細看到底在寫啥

本體好像還好,中間透明的是類似康寧玻璃的塑膠片 (應該是康寧玻璃啦)

打開長這樣,其實我覺得好像會很容易髒....

這個套子好用的地方在於可以直接在視窗上講電話,因為上下都有細孔

覺得不錯的地方在於,講電話時可以把皮套蓋起來,你不值錢的臉就不會害 z5p 油膩膩

然後你闔上保護蓋時手機會自動待機

打開會自己啟動

這是機身的指紋辨識電源鍵,電源鍵做在側邊好不習慣

指紋辨識對我好像不是那麼實用,所以就沒有測試

左邊也有實體的拍照鍵,右邊那是音量鍵

這是鏡頭,2300萬畫素

側邊有 xperia 的蝕刻字樣

usb 充電孔 + 手機吊飾孔

然後 sim 卡是 nano 規格,手機可插記憶卡 (忘了拍照,也懶得拍了)

內建 32G ROM,我把舊手機資料移到 z5p 之後就快噴掉了

所以又去買了一個16G 的記憶卡....


再來 po 一些 z5p 拍的照片給大家觀賞觀賞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三創一個有很多正妹的活動,可是我一張都沒拍到

假日來公司快樂的加班

小黃司機一直在看我,以為我要拍他違停


拍照效果還不錯,重點是有實體快門鍵很方便


因為之前沒用過 $ony 的手機,所以 Sony 有些技術我覺得很神奇

包括這次 810 的散熱,還有省電的技術讓我都覺得很強

ex:

Memory On Display,於顯示芯片中加入記憶體,當 顯示畫面靜止時,像主畫面、鎖定畫面等等,

就無需因更新畫面而額外增加 CPU 負荷,除了可以令畫面操作更流暢,更額外有省電的作用。


z5p 光是針對省電所做的功能就一整排


廢話有點多又有點想睡,以下直接進入使用心得

使用心得:

拿到手機後的第三天,使用上非常愉快~

如果你是買銀色強烈建議必須要加上 imos 或康寧保護貼,因為超級會沾指紋!

而 imos 玻璃保護貼大約 $1200,康寧玻璃保護貼 $790

差異是 imos 是台灣製造生產,但康寧玻璃保護貼是大陸製,但效用都是抗油抗水抗指紋

因為本人最近實在花太多了.....所以選擇了康寧玻璃保護貼 $790 (光華商場四樓有 imos)

這兩種能達到的效果都是一樣的,有網友實驗過了,沒包一定會刮傷有小細痕

切記!

要保護你的手機,最佳解是用 imos or 康寧玻璃保護貼 + 透明殼 (這樣才能突現 z5p 的美背)

原廠保護殼雖然好,但是背面都遮起來啦!!

透明塑膠殼 PChome 有在賣,可以去那邊買!


優點:

1. 螢幕非常讚

尤其是看照片跟影片時有明顯的爽度

因為據說 z5p 在觀看照片、影片時會切換為 4K模式

而我是都選擇超逼真模式,完整 4k

2. 沒想像中的耗電

z5p 電池還蠻大有 3430 mah,但最耗電的就是螢幕! 

如果你不是重度使用者常常只是在那邊待機,你會覺得超省電 (所以適合老人家使用)

但如果你是重度使用的話,電會噴很快! 但還是比我的 htc one (M7) 省電

這個因為我沒時間實測到底有多耗電,所以大家還是去看別人的評測文吧

但我個人是覺得耗電問題的話可以接受

目前只有一直滑滑滑 + 看了一次30分鐘內的影片,

3. 手機溫度還 ok 不太會燙

看來 S810 的問題有被控制住,畢竟用了兩條導熱管....

使用狀況是.....我拿來看影片看了約 30分鐘,然後滑滑 fb + ptt

摸起來只有溫溫的,但是我的影片沒有到 4k = = 所以可能也沒有全速在跑就是了

非常悲慘的是目前還沒空打開來玩遊戲,所以也無法告訴大家玩遊戲會怎樣

但目前使用到現在,最高溫度就只有溫溫的 (使用度算蠻高的,只是還沒玩遊戲)

4. 防水

這也是我買這隻的其中一個原因,本來是想說手機太燙直接丟到水裡降溫 

但目前似乎不太需要,而且其實我也不太敢丟 ><

5. 順暢度還不錯

不過我不是使用Sony 原廠的 launcher,我習慣用 nova launcher

目前感覺一切都很滑順,但 Android 手機你也知道是要保養的,不然久了一定會頓

不過我 M7 用了兩年半還是很順,會換掉是因為他已經被我摔得太慘了

所以用久會不會頓這件事,其實是看手機主人對待手機的方式而定

6. Sony 的輸入法其實不錯用

好像一次可以聯想五個字,打網址或符號時也非常方便,上方會自動帶出聯想字

打 email 、特定常打關鍵字之類的超方便

有種....比 htc 輸入法還好用的感覺 (但目前還是先使用 google 注音)

但內心的強者還是超注音

7. 照相還不錯

以上講的是光源足夠的狀況下,表現得很不錯

但夜拍就有點....普通甚至不太優

8. 照相有實體按鍵超級方便!

看到正妹時哪有時間去將手機解鎖,當然直接按下去就拍了啊

9. 充電速度超快

這個真的很重要,搭配原廠給的快充來充電真的很有感


缺點:

1. 容易刮到

刮到會很想死,因為一定會很明顯,還好目前還沒有

2. Sony 原廠 launcher 有時過場會頓一下

Sony 軟體實在有進步的空間 (包含相機),雖然沒到誇張的噸

建議使用 nova launcher,你會覺得明顯有差

3. 夜拍沒想像中的好

 嗯......覺得普通,甚至是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

但是我目前都是用智慧模式去拍,搞不好有夜拍模式.....

4. 主題他 x 的都要錢

雖然說使用者付費啦,但是商店沒看到一個免費的也太扯了

不過 Sony 常常會推出限時活動拿免費 AR 照相功能之類的還不錯

只是要記得要去拿

2015/11/10 update:

我錯了,Sony 的免錢主題實在有夠多,在 google play 都可以下載 xperia 專用主題

除了主題之外還包含了各種相機效果,非常有誠意抱歉之前誤會啦!

5. 原廠保護套白色的看起來很容易髒

這缺點跟手機無關,只是想抱怨一下,保護套功能很不錯但容易髒


以上就是加完班之後還跑來寫的心得文

請大家多多指教 (鞠躬



2015/11/20 補

最近出去玩了很多次,所以也拍了很多 z5p 照片

有興趣可以再往下捲 ^_^


update 2015/11/29 :

入手了好幾個禮拜,這次要針對電力損耗來評論一下!

目前使用模式是省電 STAMINA 模式幾乎全開,只有延長待機沒開

覺得如果不玩遊戲的話,可以說是超省電的!

就像剛剛出去運動開了GPS 高精確度,理應會更加耗電

去外面走了三公里,然後不時拿手機出來滑滑

30 分鐘之後回到家,電力還是 100%

如果在我之前那隻 htc m7 可能已經掉了 4 ~ 5%

故覺得這隻非常適合老人家使用,因為老人家不太玩遊戲啊!

打算之後新機出來這隻就可以給我爸,就不會老嫌每天都要充電了!


文章結束,謝謝收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