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見的食記又來了,其實這篇拖得有點久,都吃了快一個月了 

在偏技術導向的部落格寫食記其實有個好處,當寫程式混不下去時要創業會產生許多靈感

例如:linQ奶茶(其實就是珍珠奶茶)、React in 雞排 (雞排要切的意思,切成一個個小元件)

酥炸 RWD 花枝丸 (很有彈性的意思)、Angular 水煎包 (捏成正方形).........等

然後旁邊放台筆電,只要回答出老闆的問題就可以打折 (可能是 SQL、JS、CSS 方面的問題)

把老闆考倒加送一顆RWD花枝丸

啊.....................好想現在去拿離職申請單

離題了

今天要來介紹的是C#鬆.........比利時鬆餅

先來張圖好了 (這是白巧克力OREO鬆餅)

這間店名叫做 Waffle Bant 華夫班特,要強調的是他是正統比利時鬆餅,也有一些很神奇的飲品

這間是從韓國過來的鬆餅店,在韓國已經紅到有200家店了,在南部也開了分店

但是現在介紹的這間是在台北的第一間,位在時代百貨二樓廣場旁邊,才開沒幾天就被我吃到了

就是以前的板急啦,捷運市政府站旁邊那間

門口長這樣

這邊先來長一下知識,鬆餅主要常見的有分這幾種

1. 美式鬆餅

是一種以麵糊在烤盤或平底鍋上烹飪製成一塊一塊的圓形薄扁狀餅。起鍋後再淋上楓糖或果醬,用刀叉切著吃,口感類似哆啦A夢的銅鑼燒,難吃的麥當勞鬆餅就是這一種

2. 英式鬆餅:

普遍叫做司康 (scone),製作時奶油需切小塊,冷藏過後一起拌入麵團,主要是以奶油及麵粉混合成鬆散狀態,外酥內紮實帶鬆,口感類似肯德基的比斯吉,會吃到淡淡的麵粉香,但也有人較不習慣麵粉的生味。一般會對切夾果醬或是灑上糖霜,英國傳統吃法則是會搭配濃縮奶油

圖片支援:

(感覺好像大潤發還是costco有在賣)

3. 格子鬆餅 (Waffle):

外面一般咖啡店賣的鬆餅幾乎都是這種,是用鬆餅機加壓烘烤而成格子形狀,多半是以鬆餅粉調和成麵糊加以烘烤

4. 比利時鬆餅  (重點來啦! 快筆記啊!)

比利時鬆餅也是格子鬆餅的一種,但他又分成

a. 魯塞爾鬆餅(Brussels Waffle)

特色是用大量打發蛋白製造出蓬鬆的口感,餅身較厚,格子比較大

b. 列日鬆餅(Liege Waffle)

特色則是用長時間發酵的麵團烘烤,不加打發蛋白質地比較紮實

然後會加入珍珠糖,這種糖烤了也不會融化,所以咬起來有糖香,外層也有薄脆酥鬆的口感

是的,看了上面兩種比利時鬆餅說明的字數,瞎子也可以猜得出 Waffle Bant 華夫班特屬於列日鬆餅

不然我寫那麼多幹嘛

麵團照支援:

這是 Waffle Bant 華夫班特在烤成鬆餅之前的麵團圖 (官網的圖啦,不是我混進去拍的)

比利時鬆餅跟一般格子鬆餅比起來,麻煩的地方在於他很費工必須要加酵母先發酵

沒辦法麵團揉完直接烤下去,但這樣的好處是會讓口感比較扎實一點

然後 Waffle Bant 華夫班特 (比利時鬆餅) 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使用珍珠糖,所以烤完會有些糖香

而 Waffle Bant 的珍珠糖是以甜菜根熬煉而成的!!

屁了這麼多,到底是要吃了沒? 先別急 (踹)

首先來看看 menu (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拍才不會反光)

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三個吃的鬆餅吧!

因為朋友 + 我三個是剛開幕沒幾天去吃的,所以口味有限啊!! 不然我很想點咖啡起司的看看

這個是我點的草莓鬆餅

這個是朋友的核桃鬆餅,你看看那個發亮的表面....感覺咬下去就很好吃

這個是三星蔥鬆餅,有點中西合餅的感覺,個人對於鬆餅放蔥有點.....

我只能接受吃火鍋時有蔥,放在麵包裡或鬆餅裡都不太喜歡......所以不予置評 = =

咳......接下來要形容口感了

整個鬆餅咬下去的感覺外脆內有有點厚實的Q感,裡面有點像麵包,外脆是因為外層有一層烤過的珍珠糖

但草莓巧克力外層感受不太到珍珠糖的魅力,畢竟多了一層 = = 

核桃鬆餅跟我外帶回家的韓吉就很讚!!

然後要說的是~~Waffle Bant 跟一般比利時鬆餅差異的地方是它的珍珠糖是包裹在表層

一般的比利時鬆餅則是混在麵團裡面喔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來台灣有稍微改變一下做法

珍珠糖在外層有點糖香,咬下去有一些脆,但裡面麵體部分有點厚實 +Q口感很不錯

然後我們也有點飲料,這是我的抹茶拿鐵

抹茶味算是蠻重,還不錯喝! 但當天的氣溫我內心最想喝的其實是抹茶冰沙 XD

下面這是朋友的 Bant 鮮奶茶,據說就是一般的奶茶~ 沒有不好也沒有很好,安全

吃之前合體一下!!!

底下這是朋友的三星蔥鬆餅,裡面有蔥~~~~塊陶啊~~~

雖然我不愛吃蔥,但還是要認真介紹一下,畢竟從一個寫程式的部落格轉成寫食記的部落格要花更多心思

Waffle Bant 的蔥是乾燥過的青蔥,然後蔥事先有先調味過了,會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(除我之外)

下圖是核桃鬆餅,核桃在裡面~

表面跟斷面都看過了

接下來看一下內在,下圖是那個有點厚實 + QQ感的麵團

鬆餅剛來的時候是有點溫度的,但其實這個外層跟裡面的麵團就算放了一陣子也很好吃,也是 Q 的

因為我有外帶一個回家當消夜 ㄎㄎ

下圖是店內一景,店真的不大

據說 Waffle Bant 在韓國就是主打外帶的,所以來到台灣好像也是如此

但如果你要找位置坐也不是問題,因為外面廣場一堆位置可以坐,還常常有表演可以邊吃邊看表演呢

 

這隻狗看起來也很想吃,口水流不用錢 (我唬爛的,牠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吃鬆餅)

然後文章最後! 我要推薦一個我超喜歡吃的口味,就是我外帶當消夜的韓吉!!

韓吉就是番薯,也就是地瓜啦!

我原本以為韓吉 (地瓜) 就....感覺還好,止餓而已,但回家吃下去驚為天人啊!

沒有在唬爛,他大概是我那天吃的鬆餅裡面覺得最優的,可以證明鬆餅放冷了也很好吃

原來 CCR 是這種感覺啊 (CCR= Cross Cultural Romance 跨文化戀愛)

下圖是韓吉斷面圖

你看看這個閃閃發亮的外皮........只有一個讚字

補:

我後來路過又去買了一次啦! 口味有變多了,但我想吃的口味還是沒有.......orz

所以後來點了一個白巧克力OREO鬆餅

還不錯吃! 但是有點過甜了~~建議配飲料

好懷念韓吉口味啊......

下面是斷面圖

店內客滿所以我坐外面,巧克力屑屑太多了有點難邊走邊吃 = =

ps: 那個起司霜淇淋看起來也很好吃

 

最後補上地址詳細資料,有路過的朋友可以去嘗鮮看看

看他到底有何本事可以從韓國紅到台灣來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名:Waffle Bant 華夫班特

地址:台北統一時代百貨 2F

電話:02-27223191

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fflebant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