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首先先來一張圖炫耀一下證明有買

會買這隻耳機的原因是因為原廠的耳麥實在覺得很爛

一來只有單邊,二來很容易掉,玩線上遊戲的時候跟人家講話都怕玩一玩會掉

然後如果買非PS4專用的耳機麥克風,麥克風會不能用 (據某個購買Sony無線耳機的朋友說的)

再來是我哥一直覺得我在房間看電影集的聲音很吵 (我用PS4 APP看 Netflix) 但喇叭關小聲就沒 fu了

然後最最重要的是我公司明天尾牙 XD 就算沒抽到頭獎,抽到幾千塊也可以補貼一下,所以就訂了 

沒想到根本沒抽到,只中了刮刮樂 $500.....orz 算了,人生就是這樣

 

再來介紹一下這隻耳機:

這隻耳機 "無線耳機組-3D環繞音效" 上市時間是在 2017/1/12

我是在 1/13 才看到消息,但官網早就缺貨了 冏,所以我就去蝦皮拍賣找了

還好我購買的價格 $4980 跟官網一樣,所以應該算沒有被坑

官網購買在這裡:https://store.sony.com.tw/product/show?id=8a818bb95948db1901596340fd096c38

我發現 yahoo 有些店家也有賣,貨該不會都是被這些店家搶完的吧!

首先來看看官網的基本資料

型號  CECHYA-0090
電池 類別  內置鋰離子充電池
電壓  直流 3.7 V
電荷量  760 mAh
外部尺寸  無線耳機︰約168mm x 192mm x 40 mm (寬 × 高 × 深)
 無線轉接器︰約 21mm x 15.71mm x 54 mm (寬 × 高 × 深)
重量  無線耳機︰約 318.2 克
 無線轉接器︰約 13.3 克
通訊系統  2.4 GHz RF
內容物  無線耳機×1 
 無線轉接器 ×1 
 音源線×1
 USB 連接線×1
 便攜袋×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來是開箱照:

盒子外觀,這張剛剛貼過了,再貼一次混版面

盒子上有一些耳機的特點,耳機可以摺起來放在附贈的袋子裡外帶

然後隨附一個 USB 無線連接器,連接 PS4 使用,連接方式很無腦接上去就可以用了

如果你不想要耳機只用在 PS4,他也有提供 3.5mm 的耳機線,但我不知道無線能不能用在手機? (待嘗試)

鋁合金的頭帶,50mm 驅動單元,基本上耳罩戴起來很舒服

耳機有一年保固,記得發票要保存好喔

無線耳機組的內容物有以下這些

除了 7.1 虛擬環繞音效之外,這隻耳機的賣點就是 3D音效

這個 3D音效跟我之前還沒看到介紹影片時想的3D音效差很多

我原本想的3D音效就是...很寬廣立體這樣 = = 但這耳機的3D其實是3D定位音效

基本上這隻耳機的3D音效技術還必須遊戲有支援才行,後面會再說明一下他的強大

再來拆開外盒後,內衣是黑色印有PS字樣

打開盒子之後會長這樣

左上方那個盒子其實是在耳機下面,方便拍照把她拿起來,放耳機的容器還蠻有質感的~~

裡面的內容物好像也沒什麼好介紹,就是盒子外面寫的那些,充電線、3.5mm耳機線,無線連接器

耳機也很有質感,兩旁的按鈕真不是普通的多! 也代表了這隻耳機功能很強

再繼續看實機照之前,先看說明書一下比較了解按鈕是幹的

耳機底部是micro usb充電 + 3.5mm 耳機孔 (耳機上都還有透明膜我還沒撕掉)

耳機兩邊都有小小的 ps 字樣

底下是耳機的音量控制按鈕,就在充電孔的上方,因為有做凹槽所以玩遊戲時還蠻好按的

再來是電源開關,要注意的是電源開關除了 OFF,還有ON 1、2 的切換

預設1 是標準,2 是超重低音

說明書也有寫了,可以透過耳機組同伴應用程式來自訂更換為其他模式 (那個程式好像要去store下載)

然後再來下圖最右邊的按鈕,可以控制聊天語音或是遊戲音效的相對音量

再來是耳機的右邊是 VSS/3D 音效切換

OFF 的話就是標準的立體聲,ON 的話就或將5.1/7.1 增強為 7.1 VSS 虛擬環繞音效

或是將3D音效內容增強為3D音效

耳機的一堆孔都介紹完了,再來看一下說明書

在正式使用之前你要先幫耳機充電,完全充飽大約 3.5小時 (這是指完全沒電的狀況下)

但當然鋰電池盡量不要完全放電才開始充,我昨天剛開始第一次充電大概才一小時就飽了

然後要使用時將無線接收器插到 PS4 主機的usb 孔,耳機也將 usb 插到另一個 usb 孔,就會自己配對了

之後只要開機之後把耳機打開就可以用

唯一的缺點是那個接受器有點長,感覺不是很美觀,希望下次可以做成史萊姆造型 >///<

記得要去下載耳機組同伴應用程式

然後剛忘了介紹到,3.5mm 下方有隱藏式麥克風

 

再來說明一下使用心得與感想:

這隻耳機的強大與賣點就在於 Sony 的 3D音效專利技術,首先請先看一下下面這個影片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ArsT_D4sns

與這篇文章:https://blog.asia.playstation.com/tw-cht/5034/2016/12/wireless-headset/

要使用3D音效必須遊戲有支援才行,影片可以看到 Naughty Dog 製作遊戲時在實景錄製音效的辛苦

當你在玩遊戲時,如果有角色在你的背後說話,聲音會真的從背後而來

上下方如果有聲音也會明顯感受到,這基本上去電影院都不太能體驗到

因為我也有買秘境探險四,所以就打開試了一下~~

趁有人在講話的時候我用香菇頭轉視點、或是移動角色的方向亂亂走

聲音真的會跟著角色的位置不同而反應,真的很酷!

ps: 然後記得使用時要將聲音輸出至耳機

在秘境探險四中的音效也會自動幫你設定成 3D音效

用3D耳機輸出

and 這耳機拿來看影片其實也蠻不錯

 

介紹完了,感謝收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