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台南玩本來應該九月多就要去了.....

但是因為颱風只好延期,還好飯店最多可以保留三個月
然後因為星期六的房間非常扯,九月底看十一月的房就已經沒了.....
我們是住在花園夜市旁邊的 家新大飯店 住在那感覺一睡醒隔天上班就加薪了
 
然後我們是早上09 : 36的高鐵出發往台南
 
 
剛去完日本回來坐高鐵雖然還算舒適,但還是覺得比不太上 = =
日本的機場快線有些位置印象中還有附插座
 


連飲料也是日本的看起來比較好喝 = =


到台南站了

 
剛上完廁所的三人精神飽滿
 


高鐵台南站其實還蠻漂亮喔
只不過離市區還蠻遠,所以我們要坐火車到台鐵的台南站
因為我們的包車要在那邊接我們


首先第一吃!!!
小南米糕
地址: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
電話:06-2137718
地圖在此 : http://goo.gl/maps/wHdYw


我幾乎每次來台南都有吃啊,但感覺跟我上次吃有點不太一樣?

因為吃到最後碗底好像都湯汁 @@ 
不過還是很好吃拉
 
 
加上效果看起來更好吃了
 
然後其實在等小南米糕的同時,我們有人跑去買冬瓜茶了
其實就在赤崁樓對面而已,我沒去買所以偷朋友的照片


其實我後來又來買一杯,遠遠一看以為是賣彩卷的

第二吃
義豐阿川冬瓜茶
地址: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
電話:06-2223778
地圖在此:http://goo.gl/maps/DAc2E

抱歉台南實在熱到可怕,沒有一刻不在流汗.....所以喝了半杯才想到要照
我點冬瓜檸檬,很好喝喔~~
不會太甜,檸檬也不會太酸剛剛好
 
 
然後吃完小南米糕還是很餓,所以跑去買了棺材板
因為是沒聽過的小店買的,很難吃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第三吃!!!
難吃的棺材板
 


棺材板這東東很神奇,你光吃麵包......還ok,你光吃餡料......很噁心
但你合在一起吃就會讓人感動了~
但我這次沒感動到就是了


然後在吃棺材板的同時,有人說包包壞掉要去買帆布包
所以就來到了有名的廣富號帆布包


途中我買了一張刮刮樂,兩張大樂透但刮刮樂沒中 ><


但是因為有人沒有想買包包,所以另一組人跑去打電動了
(下圖是隊友正在跟別人挑格鬥天王)

這邊有一件事一定要讚賞一下
換代幣的時候 10 塊錢可以換 4 枚代幣耶!!!!!!!!
真是太可怕了~

 
然後之後我們就要去第一個景點了
下圖是我們包的車 9 人座
 


包車兩天 $9000 附一個導遊
我們有8個人,所以平均一個人 1 天 $562 左右
兩天的交通就這樣解決了,我覺得還蠻便宜的~~

下圖是導遊玉照


然後我們第一個來逛的是夕遊出張所
好像就是以前賣鹽的

 
外面有沙堆可以讓小朋友玩
 
 
入口處

 


這隻不知道是什麼


日式的很嚴重


我懷疑真的有人會投嗎

然後裡面賣了一堆鹽的周邊商品

但是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沒興致拍.....


然後下圖這個洗手的東東.......建議是不要洗 = =
牌子下面的是粗鹽,拿在手上候用左邊的勺子舀水洗手,乍聽之下很 ok
但它的水.........感覺是洗完手的水重複利用的,不管怎樣就是水很髒 = =
害我洗完手根本還是黏的很噁心


這白菜是鹽做的


每個人的生日都會對照到鹽

 
這是我生日,但其實我並不想那麼努力......
 
 


夕遊出張所 讓我感覺是一個新舊參雜的地方
有古老的東西 (如下圖)、有日式的東西、又有奇怪的鹽周邊可以買
但可能是因為熱到翻掉,所以一點都沒有想要逛............

 

然後我們就趕快閃到車上吹冷氣了
下一站是安平老街

下圖是車內的 schema


在車上看到這間排隊排的很糟糕
想必應該十分好吃,但也可能這些人只是想站著罷了


台南沿岸有很多蚵架,所以自然就有超多新鮮的蚵仔


這是安平老街
禮拜天居然沒啥人,真是books 1


這狗已經熱到失去意識


好大的鵝蛋,但其實我不敢吃雞蛋之外的蛋 @@


第四吃
安平老街之旗魚黑輪
一樣是裡面有包蛋,但我覺得!!!
台北華西街賣得比較好吃..............

 

 有夠小隻


賣孔雀魚的 = =
這年頭行銷真的很重要

 
第五吃
雪冰 !!!


這是安平老街裡面一家專賣小時候餅乾糖果的店
我沒吃過這個冰ㄟ,因為超熱的就買了一個好像 $7 元
他就是有香蕉的味道的清冰,但吃到最後覺得好噁......都化學的味道就丟了


我知道那機器人是聖戰士,五獅合體
小時候最喜歡看這卡通了


然後有朋友要買蜜餞但是買錯家了
要買蜜餞可以來這買買,但網路上風評不一就是了
林永泰興
地址 :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
地圖 : http://goo.gl/maps/21IHH


然後這是台灣的半月燒
但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日本的半月燒

然後走到一半有看到賣可愛餅乾的

每個都很可愛,但是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~

 


這拿來送人也不錯


朋友買了三隻

然後我們就走到底了,途中經過一間賣貓頭鷹周邊的店,剛好朋友很喜歡就進去看了

不過因為裡面我沒什麼拍照,就放一張意思意思
 


安平老街走到底後就不知道要幹嘛
所以我們就去吃周氏蝦捲了


第六吃
周氏蝦捲!!!

地址 : 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
 
我也是每次來幾乎都有吃蝦捲
但不知為何這次好像沒有很好吃?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....可能冷掉了吧~
 


這是海鮮餅



這是加了效果的海鮮餅


這是加了效果的蝦捲


這是我的白北魚羹湯...............不好喝 ><
實在太濃稠了有點噁............

他也有賣蝦餅

我這是沒買蝦餅回家真是錯誤啊



然後接下來我們想吃豆花,但是找不到那家好吃的安平豆花
所以此時就使用了 google map

因此我們到了......

第七吃
同記安平豆花!!!
地址 : 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
地圖 : http://goo.gl/maps/4lIvu


Menu


因為熱爆了,所以我吃冰最多的粉圓冰


粉圓 + 紅豆


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檸檬豆花
請一定要吃吃看喔


吃完豆花之後,因為我們包車有10個小時可以用
太早回飯店就浪費了,所以我們決定去看海~~~

所以就到了觀夕平台
但好像沒看到什麼夕陽,這邊我以前也有來過喔
想當年........


人其實不算太多


 全景照
 


然後有兩位隊員準備去玩水了,我們怕弄濕黏黏的很麻煩
所以就到處散步,就走到遠方的燈塔

但是有人不敢往下跳 (你沒看錯,就是這個高度)


就沿著堤防走,其實往下看是還蠻恐怖的
但很多人還是坐在上面聊天


全景照

 終於來到了晴空塔,可以折返了


這兩人終於玩好水了
 


晚上就很漂亮


然後我們就要去下一個地點了,因為最晚 9 點旅館要 check in
所以時間還早~~

第八吃
你我他之家 冰鎮鴨翅專賣
地址 :  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3巷26號


這家滷味很特別,他的冰鎮鴨翅沒有染色,外表看起來跟鹹水雞一樣
但是吃下去超好吃的啊,忘了拍照了~~
一定要吃吃看喔

門口很弱,但臥虎藏龍


再來前往下一個地點

北勢街 (神農街)

這地方也是個老街,而且有很多藝術的東西 + 小玩意兒

接下來看圖就好了

 

然後很奇怪的是這邊都在反核

 


某家店的地板

在這邊我買了一隻鴨鴨筆,只能說是個非常實用的東西

無聊時按一下會呱呱並發光,有牠在心情都變好了,連考試都考一百分,上班永遠不遲到


然後再來時間其實還沒有很晚,我們想要充分利用包車的時間
所以我們就打算去買松村滷味 + 去夜訪赤崁樓
但是松村滷味幾乎都賣完了 @@

然後我們又跑去買了一杯冬瓜茶


聽朋友說這邊有間廟的月老很靈驗
她拜完之後馬上就找到了然後維持了五年
所以我們就去拜拜了 XD

這間廟叫做 武廟
既然是武廟那主角就是關聖帝君了,但其實它裡面很大,也有月老可拜
拍正面有點不敬,所以拍側面 XD

然後我們拜完後就到了赤崁樓,門票 $50

 
 
 
假日的話會有音樂演奏還蠻不錯的
只是這椅子看起來就有點弱了
 
 
裡面夜景很漂亮,但是今晚實在熱爆了,10月底了還熱成這樣
接下來就直接看亂拍的圖了
 
 
 


月亮很圓


赤崁樓的 schema (又偷朋友照片)

 


然後逛完赤崁樓大概8點多,我們就準備回飯店 check in 了
我們住在花園夜市旁邊的家新大飯店,三年前也住過一次那時才剛開幕
這間我覺得很優喔

家新大飯店 (原名好像叫家新e會館)
網址 : http://www.jiahsin.com.tw
地址 : 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287號
電話 : 06-358218
地圖 :  http://goo.gl/maps/Hs3EU  隔壁就花園夜市了


大廳 (不好意思有人擋住了)


通往電梯走道,直走左轉有餐廳 + 健身房 + 販賣機
然後某一層樓可以洗衣服 + 免費的製冰


我們八個人所以訂兩間四人房


去過日本之後就覺得這個廁所大到可怕

 


除了電視不是高畫質 + 不是免痔馬桶外,其他真的沒什麼好挑的
然後一間房會給兩張房卡,比日本的旅館大氣多了

我們住的是 601 + 619 號房 (我也不知道為何一起訂的房會隔那麼遠)

然後到房間稍微休息一下放東西 + 吹冷氣之後,20 : 40 集合準備去逛花園夜市吃晚餐

台南真的熱到爆......連晚上都很悶熱,因此離開冷氣房時著實讓我糾結了一下
然後下樓時剛好一大群 426 入住  = = 
整個住宿品質有稍微變差的感覺.......
 
走路去花園夜市了,迎面走來 426
他們居然問了某個計程車司機,旁邊那間 motel 是不是喝酒的
 


勘棒是在比高的嗎? 感覺像戰國時期,專殺觀光客的


然後我吃了

第九吃 普通的炭烤雞排


覺得一般般,但也不差就是


同一時間另一組人馬在買這個
韓國超人氣...........不知道是啥
但據說吃起來普通


第十吃  麻辣燙豬肉串  (我覺得好吃耶,肉好嫩喔,而且一串10元喔便宜)
第十一吃 老闆給我的一個桃子 (如下圖)
然後朋友也買了兩盒阿美芭樂的水果回去吃


大概是因為爆熱,我覺得夜市的老闆娘 + 逛夜市的女生有些穿的比較清涼
老闆娘不管賣什麼幾乎都有化妝,整個很懂得做生意
讓我對這個夜市好感度又大增,東西也變得好吃了

下圖沒有很清涼,只是隨便拍


第十二吃 鐵板雞腿肉串
我覺得......還是中壢夜市的比較好吃


和風薄鹽雞


然後這邊有看到很炫的牛排,是自己煎的喔 @@
雖然這盤看起來很弱但是牛排自己煎好特別啊


剛剛應該吃吃看這家才對


其他店家

 

 走到一半有人放煙火拉~~~

真有逛廟會的 fu (三年前來這時剛好發生大地震 @@ 嚇死我了)


第十三吃
二師兄滷味
看起來超好吃的,朋友買了豆干跟豬血糕,然後我偷吃了豆干
我覺得.....外表很黑但是沒入味耶 @@
朋友也說豬血糕不好吃,因為他不喜歡豬血糕是麻油口味的

 
 

 人很多啊.....而且熱爆了


然後我又吃了朋友買的巧克力香蕉冰 


香蕉冰冰的吃感覺有點小噁,比較不符合個人口味.....
而朋友也有買炸飯糰,據說超級好吃

我是已經飽到快吐了,所以沒吃 @@

 


我們要走的時候去買了這個炸魷魚  (整條的,但他會幫忙切)
$60 比較小隻但比較便宜
台北花園夜市一隻要 $100 但是比較大隻就是了
我覺得魷魚用炸得真的比較好吃耶


花園夜市走到後面幾乎都是在賣衣服、飾品、玩遊戲



回旅館前朋友又買了煎牛排當消夜 (沒拍)


走路回旅館囉,滿身汗啊

 

 

 

 

結束了爆熱的第一天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